close

*我家日月幼馴染最高(走開

 

 

 

最近,因為三年級要畢業的關係,全校似乎都處在一種閒不下來的狀態。

尤其是學生會。

返禮祭的演出、校內事務的交接……除了組合練習、班內必修課及其他非去不可的情況,學生會的成員們幾乎沒有離開過學生會辦公室。

尤其是身為下任學生會長的衣更真緒,除了處理日常事務之外,還被學生會長天祥院英智及副會長蓮巳敬人抓著學習各種身為學生會長應有的特質。

扣除學生會的事務,平時也有一堆事情等著他做,明明他也努力去避免各種事情找上自己,但麻煩事似乎也會避開他盡力避開的區域,轉個彎降臨到自己身上,自己也是不容易拒絕別人的性格,回過神來已經有四、五個事情在手中。

組合雖然經歷過了SS的演出,但依舊還是不夠成熟,他們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因此除了組合團體練習外,也必須自己找出空檔增加自己的實力。

「吶、真~緒,你的黑眼圈最近越來越重喔!」

「嗯。」熟悉的慵懶聲音從一旁傳過來,真緒看也不看對方,只是隨便應答了一聲,又埋首在眼前的事務。

「這樣真~緒的血會變得更難喝喔。」

「那還真是抱歉啊。」

「真~緒還真的是抖M啊,找那麼多事情做難道都不會累嗎?」

「是、是……等等,誰是抖M啊!」真緒聽到對方的話,停下手中的筆

轉向對方,對方卻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的埋頭呼呼大睡。

「真是的……要是會擔心我較少給我添麻煩吧,凜月。」

埋首在雙臂的黑色腦袋,似乎在計畫著什麼。

 

「凜月、起床了喔!都這個時間了你竟然還睡著啊!」

真緒剛從學生會辦公室回來,一打開教室的門便看到自家青梅竹馬窩在自己的位子上睡覺。

「唔……現在幾點了?」凜月揉了揉眼睛。

「七點半,要一起回家嗎?」真緒提起書包,看著對方。

「不了,」凜月搖搖頭「我想在學校彈個鋼琴,真~緒先回家吧。」

「鋼琴家裡不是有嗎?」

「……今天兄長會回家。」

「真是的,明明就和好了幹嘛還這樣呢?好吧,那我先走啦!」

「嗯。」

目送真緒離開教室後,凜月翻出手機,按下號碼。

「小英,有些事想要請你幫忙……嗯,沒問題的,謝啦。」

提起書包,凜月走向輕音部教室。

 

「凜月、起床了喔!」真緒一如往常地進到凜月房間,大手一拉就把窗簾拉開,讓外頭的陽光洩洪般地流入室內。

「唔……再十分鐘……」凜月拉起棉被蓋住自己。

「不行!」把凜月剛拉上的棉被又掀開,真緒另一手拿著對方的制服「快點,今天也是很忙碌的一天呢!」

「今天也是很無聊的一天呢……」想坐的端正但睡意不斷襲來,凜月搖搖晃晃地讓對方幫自己換上衣服。

「好啦,走吧!」真緒蹲下身子,凜月也緩緩地爬上對方的背。

「唔啊!凜月你幹嘛!」就在真緒走過廚房時,凜月突然自己跳下地面,嚇得對方以為自己把人給摔了。

抓過放在桌上的兩個袋子,凜月什麼都沒說的又爬回對方的背上。

「……什麼啊?」

「真~緒再不走就要遲到了喔?」

「啊、糟糕!」

兩人到學校時,距離上課時間還有十分鐘。

這堂課並非必修課,授課老師也允許學生會的成員在自己的課堂上能離席處理學生會的事務,因此真緒打算將凜月帶到班上後,便直接前往學生會。

「凜月,跟老師說我去學生會喔!」語畢,便轉身準備離開,卻被身後的人拉住「嗯、怎麼了嗎?」

「……早餐。」

「啊、凜月你要吃早餐嗎?但是我現在沒有時間幫……欸?」真緒轉過頭看向對方,對方卻塞了一個袋子給自己。

「巧克力核桃馬芬。」趁對方愣愣地接過袋子,凜月快速地趴在桌上「想睡覺了,真~緒晚安。」

「晚、晚安……不對,現在不是說晚安的時候,起床認真上課啊!你還要幫我跟老師說我去學生會的事啊!」

「那種事不說老師也知道的……」

「那是不可能的,喂、凜月你有在聽嗎!真是的、也太快睡著了吧……真是麻煩的傢伙……」

 

「小英,我來了喔!」躲在角落等待自己的青梅竹馬離開,凜月快步溜進學生會辦公室。

「凜月、歡迎!」坐在會長席的英智優雅地喝著紅茶,一旁的敬人則是埋首在如山的文件中。

「衣更都回去上課了,你真的不用上嗎?」頭也不抬,敬人向他發出疑問「而且我聽衣更說你白天就像個死人一樣,竟然會像英智提出這種要求,英智竟然也答應了,你們真的是……」

「學生會多了一個幫手不是也很好嗎、敬人?」英智放下茶杯「要不是有人一直念著不讓我做事,我也不會捨得讓凜月過來做這些事呢!」

「……」現在是把錯推給他就是了。敬人推了推眼鏡。

「欸……真~緒平常要處理的東西有那麼多啊……」忽略兩個地主的對話,凜月逕自走到某個桌上一樣堆滿了文件、卻整理得很整齊的位子上。

另一個位子的東西明顯的少很多,以真緒的個性絕對不可能只有那麼一點點,凜月想也不想就在那個堆滿文件的位子坐下。

「衣更是很好的幫手,雖然常常覺得他會把自己累垮。」敬人停下筆,看向凜月。

「呵呵、這方面敬人可是不惶多讓呢!所以說我真的沒事,讓我來做不好嗎?」英智隨手拿起桌上的紙摺成紙飛機向敬人丟去。

「你!真是無可救藥。」

再次忽略眼前的兩人,凜月拿了放在最上面的文件,開始看了起來,約莫一分鐘後便將他闔上,又拿了另一份文件。

「你……不要隨便用一用啊,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文件,要不是英智說了出事他負責我才不會讓你坐在這裡。」敬人看著對方飛快的動作,忍不住起身拿起堆方剛剛闔上的文件「這個……你在剛剛那一分鐘裡想出來的?」

「你好囉嗦啊……小英跟真~緒平常到底是怎麼跟你共處一室的呢?」凜月淡淡的瞥了一眼不停碎念的人,將手中這份文件闔上放到已完成的區域「我可是該認真的時候就會認真的喔!」

「凜月可是很聰明的孩子呢,不過稍微跟他提醒幾點,剩下的他就會做得很好,衣更有你這樣的朋友真是太好了,真希望敬人也可以像凜月這樣呢~」英智笑笑地看向敬人。

「英智你……」

「不是朋友、真~緒是家人喔!」凜月停下筆,認真地看著英智「所以只要可以幫上真~緒的事,我都會去做。」偏頭想了一下,凜月又繼續開口「另外,雖然誇獎我我很高興,但你們也多多誇獎真~緒喔!他也會很高興的。」

之後凜月就不說話了,只是快速的處理著成堆的文件,效率好到敬人都想拉人進學生會,只是被凜月以麻煩兩個字狠狠拒絕掉。

「凜月,時間快到了喔!」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英智出聲提醒。

「唔……好累,真~緒平常處理這些東西都不煩嗎?」放下手中的文件,凜月伸了個懶腰。

「那也是沒辦法的呢。」

「果然早上不能睡覺是很痛苦的事……」凜月呢喃著,站起身,順便把一帶東西放到英智桌上。

「凜月,這個是……」英智心中有微微的感動浮出。

「真~緒的午餐。」打斷英智的感動,從口袋拿出小袋的餅乾塞給感動被打斷的人,後者臉上又扶起欣慰的笑容「用塞的都要讓真~緒吃午餐,他忙起來什麼事情都會忘記,連吃東西都會。記得別讓真~緒知道我幫忙的事。」

走過敬人位子旁,凜月也放了一袋小餅乾在對方桌上,便悠悠地從學生會辦公室離開。

英智打開那袋餅乾,眉頭皺了一下,敬人見他表情不對,也打開自己的,很快便明白英智的心情。

「這個……跟衣更早上吃的那個,真的是同一個人做的?」

袋子裡冒出不知名的黑煙,餅乾呈現不知如何形容的形狀,還是詭異的紫黑色。

小心謹慎地拿起一塊,英智戰戰兢兢的放進嘴裡,原本皺著的眉頭轉成驚喜的表情。

「好吃。」

 

凜月找了一處沒有陽光的地方,拿出手機設定等等再次前往學生會的時間,準備一個倒地開始呼呼大睡時,不遠處傳來腳步聲及對話聲。

「唔啊……終於要畢業了啊,學生會的事情也終於不用管了啊!」

「你不是很早就不管了嗎?那個學弟加進學生會之後,你總是用各種理由要人家幫你做,明明一開始找我一起進學生會的人是你啊,最早那種熱情呢?」

「一開始我可是看準了學生會在學校有絕對的權力才加入的,誰知道後來竟然被一個剛成立不久的組合打敗……這下我沒辦法為所欲為了誰還想要認真啊?而且打敗學生會的組合成員中也有學生會自己的人,這不是很好笑嗎?」

「這麼說也沒錯,真不懂那個學弟在想什麼。」

「別說我了,你自己不也常常找各種理由把事情推給那個學弟?」

「我、我那個叫做訓練他!我看他自己做的也很高興,乾脆全部就讓他來做啦!反正會長跟副會長也很器重他,聽說他還是下任的學生會長,讓他多做一點也不會怎樣,他一個人就能處理好的事,我們幹嘛去跟人家搶功勞,去給人家添麻煩……喂、你誰啊?擋到我們的路了。」

「道歉。」凜月冷冷地瞪著眼前的兩人,看那綠色的領帶和剛才的對話,應該是真緒在學生會裡的學長吧。

「啊、道什麼歉、我礙到你了嗎?應該是你跟我道歉才對吧,擋人的路還要別人道歉,你以為你是誰啊?」

「我再說一次,給我道歉。」

「不要……等等、看你的樣子,應該是B班那個朔間零的弟弟吧?兩兄弟長的還蠻像的,不過我看你好像也沒什麼嘛,你只要跟我們一樣混著混著就能畢業啦,反正你再怎樣都比不上你哥嘛!」兩人輕笑著,完全不在意眼前臉臭的難看的人,只是自顧自的嘲諷著。

「我才不想跟那個傢伙比。」用力揪住眼前比自己高的人的領口,凜月瞪著對方的雙眼像是要滴出鮮血。

「怎樣、想打架嗎?」對方也不甘示弱地回瞪,嘴角依舊是掛著輕視的笑容「因為我說對了所以就惱羞成怒了嗎?看來你真的比不上你哥啊!」

「你……」

「凜月。」

聽見來者的聲音,凜月停下準備揮向對方的拳頭,在放開對方的同時也用了點力將對方推開,但雙眼仍是瞪著對方。

無視凜月的瞪視,那人轉向聲音的來源,又轉了回來,輕笑了幾聲。

「真是個好孩子呢,哥哥一出聲就停手了,讓我還期待了一下,被人打的滋味可是從出生以來都沒嘗試過的呢。」

原本放下的拳頭又再次舉起,但這回依舊沒有揮出去的機會,朔間零在凜月揮出拳之前,快步走到他身邊、緊緊的抓住凜月的手。

「放開我。」看也不看對方,凜月吐出冷冷的話語。

淡淡地看向表情像是寫著快打我的人,零在凜月耳畔輕輕地講了幾個字,只見凜月原本冷酷的表情突然鬆動,接著緩緩地放下手,變成有些懊悔的表情。

「怎麼、不打了嗎?剛才還不是很凶狠的瞪著我嗎?」依舊是期待著被打,那人嘴上還是帶著嘲諷。

「汝等這些鼠輩不值得吾輩的凜月弄髒手。」跨步走到凜月前方,將對方護在自己身後,零淡淡地看著眼前的人,也瞥了一眼被忽略很久準備落跑的人「況且、凜月無須和吾輩比較,在吾輩心中,凜月是獨一無二、唯一的存在。汝等不被世人所珍視,妒忌著被珍視的人們,吾輩能諒解。」

「你……!」現在換人想打人了。

「上課的時間似乎快到了,吾輩聽聞A班這堂課是椚老師授課,汝等似乎不適合繼續在此逗留?」無視對方的怒氣,零悠悠地看著對方。

「……哼,我們走吧!」拉著和自己一起來的友人,原要快步地離開,卻沒料到在經過兩人的身旁,凜月會伸出腳絆倒自己。

狼狽地從地上爬起,惡狠狠地瞪了一眼裝沒事的凜月,兩人忿忿地離開現場。

「能告訴吾輩發生什麼事嗎?」確定剛才那兩人的離去,零轉過身看著自家弟弟。

「你那老人的語氣真的很討厭。」閃掉零準備扶上自己手臂的手,凜月走回原本要睡覺的地方,毫無顧忌地坐下。

「一時要改掉還真是有些難度啊……」零也不催促對方,只是跟著對方走到陰影處坐下。

「……他們利用真~緒,讓真~緒做了很多原本不是真~緒要做的事。」想起剛剛那兩人的對話,凜月還是為真緒抱不平「他們認為真~緒是在搶功勞,乾脆什麼事都讓真~緒做了也沒關係。」

「但是真~緒不是這樣的人啊……他一直都很努力的……」凜月曲起腿,將臉埋進雙臂。

「這樣就夠了不是嗎?」零輕撫著凜月的頭,後者難得的沒把自己拍掉,讓他只能努力忍住喜悅安慰著自家弟弟「有你相信著衣更君、陪伴著衣更君,對衣更君來說,就足夠了。」

「你又不是真~緒你怎麼知道……」小聲地嘀咕著,一個轉身,凜月直接躺在地上「累了,我要睡覺了,等等還要去學生會。」

「凜月可以躺在吾輩的腳上啊~」零歡樂的拍拍自己的腿。

「不要、別碰我,感覺好噁心。」一秒回絕堆方的提案,凜月自顧自的沉入睡眠。

 

「……」

凜月再次醒來時身上多了一件熟悉的外套,沒說什麼只是抓著外套再次前往學生會辦公室。

「小英又是我喔!」推開學生會辦公室的門,凜月露出一顆頭掛在門邊。

「朔間大人,如果您要找會長大人的話,很抱歉他現在不在喔。」伏見弓弦抬起頭不慌不忙地看著門邊掛著的黑色腦袋。

「叫我凜月就好。」聽到對方對自己的稱呼,凜月皺了皺眉頭「沒關係,我不是要找他。」看向另一邊,敬人也不在,便逕自走到真緒的位子坐下,看了一眼比自己離開前又矮了一些的文件,拿了一份開始瀏覽。

「嗯?衣更大人應該不是需要令人操心的人,朔……凜月大人這是在做什麼呢?」他所知道的真緒絕對比自家少爺可靠一百倍以上,一定不可能讓自己的青梅竹馬來做這種事,更何況這個青梅竹馬在白天總是在校園的任何一個可以躲藏的角落睡覺。

「別告訴真~緒喔!真~緒可是個令人操心的孩子呢!明明年紀就比我小孩總是愛替大家操心,很少在意自己的事情,所以我只好勉為其難地替他操心了。」放棄糾正對方在名字後方加上大人的習慣,邊和對方說話,凜月手上的工作也沒有停下,很快的就處理完兩份文件。

「是,我會保守秘密。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請凜月大人務必讓我協助,平時總是接受衣更大人的照顧,若有機會也希望能報答他。」心裡微微驚訝對方處理事情的速度,弓弦想起敬人離去前曾向英智說起想把凜月拉進學生會卻被對方一口否決的事情。

「沒有什麼要幫忙的,只要在接受真~緒的幫忙後能真心誠意地跟他道謝就好,真~緒要的只有這個。」稍微停下手邊的工作,凜月突然想起自己如果幫真緒處理太多,是不是會讓對方發現異樣。

「我會跟衣更大人說是我處理的。」察覺到對方的顧忌,弓弦出言表示幫對方隱瞞事實。

「嗯、謝啦!」得到對方的幫助,凜月也放心的繼續處理著文件。

「凜月大人,請容我請教您一件事。」弓弦的表情看起來有點難以啟齒「午休時分衣更大人的便當是凜月大人準備的吧?為何外觀看起來和您給會長大人、副會長大人的餅乾看起來相差如此甚遠呢?」

當時看著真緒的便當,英智跟敬人的表情像是受到巨大的打擊,但似乎很快就釋懷了。

「嘛……誰知道呢?」明顯的不想正面回答對方的問題,凜月隨意的回應。

聽出對方的意思,弓弦也不多加追究,只是想著或許哪天能向對方請教製作點心的方法,不過當然不是看起來很驚悚的那種。

 

凜月、你怎麼還在學校啊?」真緒在教室裡看見有人的書包還在後便出來找人,很快的在禮堂旁的草叢發現那人睡著的身影。

「嗯……是真~緒啊……現在幾點?」聽到熟悉的聲音,凜月揉了揉眼睛。

「七點了,平常你不是睡到六點就會自動醒來了嗎?怎麼最近都睡那麼晚啊?」雖然說他比較希望這些時間是放在早上而不是晚上。

「唔……真~緒今天比昨天早。」凜月坐起身,將抱著睡的外套放在自己的腿上。

是啊,今天大家的效率都很好呢,很快的就把今天要處理的部分解決了,所以我就想說早點回家,也順便帶了一些明天要處理的提早解決。」看了一眼對方放在腿上的外套,真緒轉開視線回答著問題。

「那就一起回家吧。」凜月站起身,拍了拍黏在身上的雜草「對了真~緒,今天兄長又要回家了,我可以去住你家嗎?」

「欸、可是……」他今天中午看到的景象是……「嘛、沒事,要來就來吧,反正不是第一次了。」

「目的地是真~緒家,出發!」

「喂、不要說跑就跑啊!而且書包還沒拿啊!凜月!」

 

「凜月,你累了可以先睡,我還有學生會的東西要處理。」轉身看了一眼坐在自己床上玩抱枕的友人,坐在書桌前的真緒腹誹著對方怎麼可以過得這麼悠閒。

「真~緒忘記我是吸血鬼了嗎?晚上才是我的活動時間喔、怎麼可能會累呢!」笑著把手中的抱枕丟向對方,毫不意外對方能穩穩接住。

「是、是,那麻煩吸血鬼大人在旁邊玩,不要打擾我工作謝謝。」把抱枕又丟了回去,隨意的附和對方。

「呼呼呼、既然真~緒都這樣拜託我了,那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側過身讓抱枕撞上牆壁再無力的掉到床上,凜月戴上耳機、拿出自己的音樂播放器,開始聽著組合裡自家隊長寫的新歌。

時針指向了一,真緒揉揉眼睛數著桌上未完成的文件,後方的青梅竹馬就如同先前所說的:夜間才是精神時間,還沉浸在音樂中,而自己卻沒有辦法像對方一樣,他覺得自己再不睡白天可能會變成自己和對方睡過整個早上的情景。

但文件還沒處理完啊……真緒陷入兩難。

最後他決定設下鬧鐘,自己趴在桌上小睡一會兒。

見友人終於不敵睡意而在書桌前睡著了,凜月躡手躡腳地將棉被披在對方身上,再把對方剛設好的鬧鐘關掉,自己則是拿起未完成的文件爬回床上開始瀏覽。

刻意留下幾份比較好處理的文件沒做,避免真緒起了疑心,凜月把自己完成的那部份放到真緒已完成的文件堆上,再把未完成的文件放回原本的地方。

時針又前進了兩格,凜月想起對方還有設鬧鐘這件事,雖然不願意叫對方起床,但這種情況看來,真緒是會直接在書桌前睡到天亮的,為了他的睡眠品質著想,凜月還是決定狠下心來叫醒對方。

「嗯、凜月你還沒睡嗎,還是被我的鬧鐘吵醒了?抱歉,我再處理一下這些就好。」被叫醒的真緒還有些語無倫次,拍拍雙頰讓自己清醒些,他盡可能的迅速處理完剩下的文件。

凜月沒有回應真緒的話,只是坐在床上,聽著歌,時不時的玩著抱枕,偶爾偷笑打瞌睡的真緒。

真緒用比自己想像中還快的速度完成自己刻意剩下來的文件,凜月盤腿坐在床上,望著完成工作、轉身過來的友人。

「辛苦了喔、真~緒!」他勾起微笑。

「啊、不、這沒什麼。」真緒的臉染上只有月光照到才能看清楚的微微的紅。

「好了好了,那麼現在就是真~緒的睡覺時間啦!再不睡就要天亮了,真~緒可就沒力氣背我去學校了喔!」自動爬下兩個人睡會太擠的單人床,凜月拍拍床鋪,要床鋪的主人趕快就定位。

「你還真敢說啊!」笑著回應對方,真緒也乖乖的爬上自己的床躺好。

凜月撿起剛剛算是驚醒而被真緒震落的棉被,用力一揮將棉被蓋在對方身上。

「凜月、」掀開對方也蓋在自己臉上的被子,真緒轉身看向凜月「謝謝你。」

「嗯?謝什麼,幫你蓋被子嗎?」表面裝作不明白對方的意思,凜月心想著自己是不是哪裡漏掉了所以讓真緒發現自己今天一整天所做的事。

「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

「那、那是當然的囉!」被突然的道謝嚇到,凜月開始語無倫次「真~緒可是我唯一的家人,當然要一直在家人身邊啊!而且像真~緒這種沒有事情操心就會覺得不安的個性,如果我不在你身邊不斷努力的讓你操心,搞不好你會不安過度而死掉呢!身為吸血鬼的家人卻這麼早死掉,這樣我可是會覺得孤單的喔!真~緒……?」

對方難得的沒有出言打斷自己,在爆出一長串的話後凜月才發現不對,仔細一看才發現對方連髮夾都沒拔掉就睡著了。

「……」小心翼翼地幫對方摘下髮夾,雖然他覺得以對方的疲累程度,可能要用扯的對方才會醒過來。

「真~緒你啊,總是把別人的事情放在自己的事情前面,永遠都不會想想自己比較重要,所以才會把自己搞的那麼累。」確認對方是真的睡沉了,凜月開始自顧自的說著。

將髮夾別在自己的頭髮上,就像那天晚上一樣。

「或許真~緒會覺得我總是在給你帶來麻煩吧?但是我有在為了真~緒而努力喔,以前也是、現在也是、以後也會是。

雖然我害怕陽光,但、你是我寧願被燒成灰燼也要擁抱的陽光,所以請一直閃耀著,如果累了,也請別忘記還有我在。

如果、我是說如果,但我希望永遠不要發生……如果哪天真~緒真的討厭我了,那我會離開的,只是回到我原本該待的世界,沒有陽光的世界、沒有你的世界……

在此之前,我都會在真~緒身邊的,不管真~緒變成怎樣,我會一直、一直陪在真~緒身邊的。」

因為他可是騎士呢!

專屬於衣更真緒的騎士。

 

音樂播放器顯示著組合的新曲,由月永雷歐和瀬名泉共同創作而成的──

 

Silent Oath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