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

1.這是CP文,這是CP文,這是CP文,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但好像不明顯...吧

2.通篇是刀,請罵小力一點

3.lofter有放,所以不是抄文請放心

4.朔間家吸血鬼設定,OOC盡量避免了,可能歪了主線

 

那就開始囉!

 

 

 

他做了一個夢,一個美的不真實的夢,一個或許沒有夢過會比較好的夢。

 

「小凜,起床了喔!」

感覺自己的臉被戳了幾下,凜月揉了揉眼睛然後張開。

青綠色的雙眼看著自己眨啊眨的,酒紅色的頭髮被夕陽照的有些閃亮。

那人站在背光的位置,正好幫凜月擋住大半的夕陽光,但眼前這幅景象……彷彿那人是從陽光走出來一般。

「小凜,醒來了就別發呆了啊!該回家了喔!」

「真~緒拉我起來……剛睡醒沒力氣……」他是說真的,而且一醒來就看見太陽,太耀眼了。

「你也太懶了吧……手給我吧!」真緒伸手抓住凜月的手,將凜月從坐姿拉起來。

「今天沒有睡好……一直有球滾過來撞到我……」凜月打了一個哈欠。

「那你就不要在公園睡覺啊!公園是玩球的地方不是睡覺的地方!」拍真緒了拍凜月髒掉的衣褲。

「唔……

「好啦好啦,回家吧!」

那時兩人只不過是因為是鄰居而偶爾會一起玩的小孩,沒有人知道後來竟會是如此深刻的羈絆。

「欸?!凜月也讀夢之咲嗎?」第一次在學校遇到凜月的真緒發出如此的驚嘆。

「真~緒一大早的好吵啊……因為哥哥進來讀所以我也來了……~緒可是我的學弟,要好好聽學長的話喔!」凜月笑了笑。

「那就給我表現出學長的樣子啊喂!」

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那個自稱是哥哥的人在那件事後,突然就一聲不響的不見了。

那天早上沒有熟悉的烤麵包香,沒有熟悉的呼喊聲,凜月醒來時已經是夕陽西下時分。

這個時間醒來對他來說才是正常的,早上起床上學也都是為了追隨哥哥的腳步。

在屋子裡晃了一圈又一圈,凜月始終沒有看到哥哥的身影。

奇怪了,人呢?算了,反正等等就回來了吧?

凜月打開電視讓節目裡的人嘰哩呱啦的講個不停,自己則是隨手拿起一本書翻閱。

國王休學了、小瀨心情好像也很不好,組合那邊目前都沒有活動,最近好像真的沒什麼事情可以做。

時鐘的指針繞了一圈又一圈,等待的那個人卻遲遲沒有出現。

是家族裡找哥哥回去的嗎?這樣就算一個星期沒有回來也不奇怪呢……但是之前回去都會留個訊息的,或許太趕了來不及留吧?而且哥哥不太會用手機,這樣可能一兩天才收到通知也是正常的……

黎明時分來臨,凜月在客廳的沙發上沉沉睡去。

 

一個星期過去,然後是一個月過去。

凜月越來越找不到替那個遲遲未歸來的人圓場的理由,時鐘的指針停下了,在那個人離開後,在凜月終於明白那人離開後。

 

許久未聞的電鈴聲響起,凜月不想下樓開門,也不願下樓開門,他怕門後出現的是那人,他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面對。

電鈴聲並沒有持續很久便安靜下來。凜月滿意的打算埋頭繼續睡時,外頭出現一樣許久未聞的聲音。

「凜月!凜月你在家嗎?我是真緒,在家的話幫我開門啊!」

~緒?他來做什麼?

凜月拖著疲憊的身體下樓,打開自家大門。

「太好了,你在家啊!我還以為我又要撲空了呢!」真緒笑了笑。

「又?你來很多次嗎?我怎麼都沒有印象?」凜月皺起眉頭,外頭的陽光很強烈,照得他有點不舒服。

「四、五次了喔!只是你都沒有反應,我只好回家了。」

「喔。那你要幹嘛?」如果沒什麼事情的話他要趕快躲起來了,陽光……

「呃……就是……你的班導是要我來看看你是不是還活著,如果活著的話要去學校上課,不然出席率不足就要留級了,如果死掉的話……反正你沒死掉那我也就不說了。」真緒搔搔頭。

「不會死掉只是會化成灰……」凜月的聲音越來越小聲,最後向前一倒整個壓在真緒身上,沒了聲音。

「凜月!」真緒接住凜月,還用力地搖了幾下,但身上那人完全沒反應,真緒只好換個姿勢,將凜月背到客廳的沙發放著。

打了電話向老師請假並說明原因後,老師也沒為難他直接的讓他請假。

將手放上凜月的額頭,真緒很快地抽了回來,發燒了!

真緒快速的熟悉朔間家的配置,便起身到廚房弄了個冰袋墊著一條毛巾放在凜月頭上,又上樓到凜月的房間拿了被子蓋在凜月身上。

……發燒應該是這樣處理的吧?他看漫畫裡好像都是這樣畫的。

沙發被凜月躺去了所以也沒地方坐,而且也沒有其他椅子……是說這個客廳也太亂了吧!到處都是亂丟的書本和不知名的罐子……

真緒越看越覺得心煩,便動身開始整理房子。

將書本整齊地擺回書櫃,罐子也都丟到垃圾袋裡,真緒環視一圈客廳,覺得滿意之後又上樓來到凜月的房間。

一樣也是滿地的書籍,少了罐子而多了亂丟的衣服,夢之咲學院的制服也被塞在角落而變得皺巴巴的。

稍微整理書籍後,真緒抱起被亂丟的衣服們放進洗衣機裡清洗,再拿出來晾乾。

再次回到凜月的房間前,真緒注意到在走廊的另一邊還有另一間房間。

好奇心驅使,真緒走到那個房間前。

「真緒。」凜月的聲音打斷真緒開門的動作,真緒尷尬的看著來者,對方的表情則是一臉冷酷「那邊不是你該去的地方。」

「啊哈哈……抱歉抱歉。」真緒收回手,再次看向凜月,剛才冷酷的表情又變回慵懶的表情「是說凜月你身體好一點了嗎?」

「嗯,我沒事了,接下來只要好好睡一覺就行了。」

凜月直直地盯著他,不說也明白凜月希望自己趕快離開那個房間前面,於是真緒快步地走下樓梯,凜月則是等到真緒到了一樓後也跟著下樓。

剛剛那個是凜月的哥哥……朔間零的房間吧?聽說他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從學校消失了,有流言是說他出國留學去了,看凜月的反映,難道他不知道嗎?

只是現在問好像不太合適,剛剛似乎就差點惹凜月生氣了,還是靜待時機吧。

「凜月明天會去學校嗎?」隨意地想了個話題,真緒問道。

「不會。」

「喔……欸?為什麼?」對方的回應也太不假思索,連自己都被虛晃了一招。

「不想去,就這樣。」

「這是什麼理由啊……反正我明天早上會來找你去上學,你別睡過頭了啊!」

「蛤……好麻煩……~緒不用管我啦……」凜月皺起眉頭。

「我才覺得麻煩吧……反正就是這樣啦,我今天請假了,你想做什麼我都陪你。」真緒沒想到凜月恢復力這麼好,不過兩個小時過去,就已經可以自己下床晃來晃去了。

「我想睡覺……~緒要陪我睡覺嗎?」凜月打了個哈欠。

「別說出容易讓人誤會的話!這樣吧,你想吃些什麼我來準備,你先去睡,我弄好了再叫你起床。」說得好像自己很厲害,其實只會簡單的幾種菜色而已,希望對方不要提出太難做的才是。

……血,我想吸血。」

「別鬧了,你不說的話我只好自己決定了喔?」錢包的錢應該還夠吧……

「吶、真~緒,我是吸血鬼喔!」

「你在說什麼啊……夢話留到作夢的時候再說吧。」

……我去睡覺了。」凜月的表情看起來不滿意,他有說錯什麼嗎?

「好、好,晚安!」

於是正中午時,真緒完成簡單的兩人午餐,奮力地將熟睡中的凜月叫醒吃飯……不,是餵他吃飯。

凜月一坐在椅子上就開始睡,還要真緒不斷地叫他才能勉強保持意識清晰,要這種人自己吃飯,可能餵他會比較快……

但是被餵的那個人在吃了一段落後,卻突然起身衝到廁所,愣在原地的真緒聽到從廁所傳來的陣陣嘔吐聲臉黑了一半。

「喂……難吃就說啊不用衝去吐吧……」凜月回來後真緒的第一句話。

「不難吃,只是很久沒吃,不習慣。」凜月按著胃部,皺著眉頭。

「很久是多久……聽老師說你一個月沒來上課了,該不會你這一個月都沒正常吃飯吧?啊、還是說你都喝那個奇怪罐子的東西嗎?」

「真~緒好囉嗦,我什麼都不知道,我要睡覺了。」凜月走向沙發,倒頭就睡。

「解釋清楚再睡啊!而且剛吃飽睡覺會變胖的……不過你剛剛都吐光了應該沒關係吧?」

蓋上棉被,凜月的意識很快就飄遠了。

再次醒來,外頭早已夜幕低垂。

凜月坐起身,搔了搔頭,卻見真緒坐在地上看著電視。

……你還在啊?」

「啊、你醒了。」真緒站起身,一手摸向凜月的額頭,另一手放在自己的額頭「是退燒了,不過也退太多了吧!你沒有失溫嗎?」

「沒有,一直都是這樣。」凜月搖搖頭。

「好吧,既然你沒事了那我也沒有理由繼續留在這裡,本來想說如果你燒還沒退我今天就留下來照顧你,看來是不用了……晚飯我做好了放在電鍋,別跟中午一樣又吐出來……好吧你可以吐但別讓我知道,就這樣,我回去了啊!」

「嗯。」

送走了來客,凜月將屋內的電燈通通關上,走到鋼琴前開始一首又一首的曲子。

 

「凜月!下來幫我開門!」

……原來昨天他說的是真的嗎?還真的一大早來家裡叫他上學……

「我不上學也沒有關係的……」看著很有精神的鄰居,凜月不知道要怎麼趕他走。

「你怎麼還穿著睡衣啊,制服不是都已經幫你洗好晾好還掛在衣櫃上了嗎?真是的都幾歲了我是你媽嗎!」真緒推著凜月進屋,把人拉到房間換了制服,順便幫他整理了書包。

「我說過真~緒可以不用管我啊……」凜月坐在床上搖搖晃晃的,隨時有倒下繼續睡的可能。

「不管你你是要自己死在這裡嗎?」真緒一手拿著書包,一手拉著凜月下樓。

「沒關係,放著吸血鬼自己一個人也不會死……」凜月覺得頭很暈,好像快暈倒了。

「又講這種莫名其妙的話了,是人都會死的。」真緒幫凜月穿上鞋子,自己也穿好「喂,你沒事吧?看起來很不好啊!」

「我要睡覺……

「喂喂喂、起床啊!唉……真是的、我為什麼要管那麼多啊!」真緒無奈的背起凜月,往學校前進。

一路上引來的側目令真緒感到非常尷尬,但是沒辦法,總不能因為自己的尷尬而把凜月丟在路邊吧!這個人大概會直接在路邊睡死的!

「喂、凜月你是哪一班啊!」真緒好不容易將人背到了二年級的樓層,頂著大家好奇的眼光,他只想趕快把人丟到班上然後趕快逃走。

「唔……不記得了……

「不要開玩笑了啊!再這樣我要把你放在走廊了喔!」真緒皺起眉頭。

「隨便……可以睡覺就好了……」反正自己已經被放掉了,不差這一次。

「唉呀真是的……」真緒並沒有放下凜月,而是背著他到班級前面「不好意思、學長,凜……朔間學長是這個班的嗎?……不是嗎?謝謝!」

……B班。」凜月小聲地嘀咕。

「啊?凜月你說什麼?」因為還沒到上課時間,走廊上一片鬧哄哄的,真緒聽到身後的人發出聲音,卻聽不清楚他說的話。

……」凜月不講話了。

「什麼啊……學長、抱歉,請問朔間學長是這個班的嗎?……唔啊!凜……朔間學長?!」真緒來到了B班前,凜月很自動的滑下真緒的背部。

被詢問的那人呆滯地看著眼前這一幕,不知道要從哪裡吐槽。

「謝謝,掰掰。」拿走自己的書包,凜月快速的閃進自己班級裡,到自己位子上坐好趴下。

還要繼續睡啊……凜月是天天都熬夜去了嗎?怎麼早上看到他都一臉睏倦樣……

「那……我就先告辭了,謝謝學長。」真緒向還在呆滯的學長鞠躬。

「呃、不……我什麼都還沒做……

真緒帶著微累的心靈回到自己班上。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