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衣更真緒皺著眉頭看著床上的人。

一樣的黑髮一樣在睡,只是體型大概直接折半,腦中的曾經一幕幕浮現。

總、總之還是先叫人起床吧……

「喂!凜月!起床了啊!要去上課……啊?」

等等,這個人這個樣子要怎麼去上課?

「唔……」床上的人揉了揉眼睛,緩緩張開紅色的雙眼,一臉不願意的轉向真緒,讓後者更確定這個小孩是朔間凜月本人「你好吵……」

「……」好久沒聽到對方嫌自己吵了,感覺有點懷念……不對,剛剛那種語氣、不是連年齡都倒退回去了吧?

真緒慌張的直接把又翻過身繼續睡的人抓起,果然對方穿著小時候的睡衣,手上抓的小熊蝴蝶結還好好繫著,毫不保留的散發惡意也完全是記憶裡那個麻煩的青梅竹馬。

「你是誰啊?不要吵我睡覺。」瞪著把自己抓起來的陌生人,凜月掙扎了幾下,發現沒有用,乾脆低下頭用力咬了對方一下。

「痛痛痛痛痛!」被突然襲來的痛楚嚇到,真緒差點手一鬆讓對方自由落體。

「放開我!你到底是誰啊!為什麼可以到我房間來?哥哥呢?哥哥怎麼回讓你進來?」凜月惱怒的用手上的熊打著真緒,後者也只能乖乖的讓人打。

「我是真緒啊,不記得了嗎?」聽到對方口中對前輩的稱呼還是『哥哥』而不是『兄長』,真緒放軟了態度,跟小孩子吵架是最沒有效率的事情了。

「真緒……?ま~くん嗎?」凜月向真緒伸出雙手。

不明就理的真緒以為對方要抱自己,就把人拉近,沒想到對方一手扯開自己的領子,接著用力的推著自己。

「騙人!我已經在ま~くん的脖子留下痕跡了!可是你沒有!你是要把我抓走的壞人嗎!」眼前這個人雖然有跟真緒一樣的紅髮和綠眼,但是自己不會被騙的,真緒可是因為被自己咬了之後就一直把瀏海夾起,可是這個人沒有,他一定不是真緒!

「我真的是真緒喔!リっちゃん。」真緒不介意眼前這個小孩的大鬧,朝對方露出笑容。

「……真的?」明顯在聽到綽號後愣了一下,凜月思考著對方說的是真實的可能性「那你怎麼變這麼大隻?」

「正確來說應該是你變小隻才對,沒想到連年齡也變小……啊!上課啊!」真緒才想起自己來對方家的目的。

「上課?不要上課,我要睡覺。」應該真的是真緒吧?確認後凜月也開始無忌憚的撒嬌。

「嗯……那凜月你一個人在家沒問題嗎?如果我去上課的話。」今天好像有個重要的考試,放學後還有Trickstar的練習,但是眼前這個身體跟心智腦袋都倒退的傢伙也讓人很不放心啊……

「不是一個人啊?還有哥哥喔……啊。」話才說完凜月就慌張的遮住自己的嘴巴。

「怎麼了、咬到自己嗎?」真緒知道這傢伙的牙齒很尖銳,也是讓自己對尖銳東西沒轍的元兇。

「不、不是,只是原本不想讓ま~くん知道哥哥的……」凜月失望的垂下手。

「沒事的、我已經知道了。」將人放在床上,真緒蹲下讓自己的視線可以和對方平行甚至低於對方「你等我一下。」

拿出手機,不熟練的向班上同學傳了自己和凜月不會去學校的訊息,也向學生會和組合表示請假,都得到回覆後,真緒收起手機,也更加確定只有凜月變回小時候而不是自己傻了。

「這是什麼?」看著真緒操弄著手中的機器,凜月好奇的問。

「智慧手機,雖然我也不太會用,有機會在叫真教你吧!」

「真是誰?」語氣瞬間掉了十幾度,凜月冷冷的瞪著真緒。

「啊……沒事,這些都是你長大以後的事了。」忘記凜月小時候很討厭自己提到別人……雖然現在也差不多,但是比小時候好很多了。

「長大什麼的……不重要吧?可以睡覺就好了。」凜月揉著眼睛,又開始想睡了。

「不行!在我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之前你不能睡著啊!」真緒慌張的搖著對方。

「唔……ま~くん住手,我要吐出來了……

沒控制好力道的結果是凜月暈了十幾分鐘。

「抱、抱歉。」真緒趕緊停下手,尷尬的向對方道歉。

「大隻的ま~くん好暴力……」本來就很蒼白的臉色又更加蒼白了,凜月委屈的看著真緒。

「話說我不是大隻的真緒啊、是你變小了才對。」輕輕的拍著對方的背,真緒抗議。

「但是你就是很大隻啊?而且你剛剛說長大……你知道長大的我?」

「當然,不然我也不會來你家叫你起床啊?」

「那長大的我是怎樣的呢?ま~くん呢?哥哥呢?凜月露出好奇的目光。

「你就是你啊!我的話……就在這裡了不是。」真緒在一瞬間覺得這小孩很可愛什麼的一定是錯覺「至於你哥……嗯,還是那樣吧?」

他對前輩的小時候沒有什麼印象,不如說自己是到高中才知道凜月有哥哥的,此時也只能隨便應付一下了。

「這樣啊……」不知道是不是不滿意這個答案,凜月剛剛閃閃發亮的樣子已經消失。

「沒事的,凜月是個好孩子喔!」真緒伸出手摸著凜月的頭。

「為什麼是叫凜月而不是リっちゃん呢?

「欸欸欸?這個嗎……」真緒尷尬的轉開視線,總不能說自己現在都是在不得已的情況才用綽號叫對方的吧?「總、總之,我跟學校請假了,今天一整天都能陪著你了,畢竟你這樣很難讓人放心啊。」

「嗯、可是我現在只想睡覺喔?ま~くん要陪我睡覺嗎?兩隻小小的手抓著真緒摸頭那手的袖口,很明顯的就是不想要人離開。

「好、好,我就在這裡,哪裡都不會去。」

「那打勾勾!」

「好,打勾勾。」

凜月放開了自己的手,真緒想了一下,把人抱起。

「等等、ま~くん你要做什麼!凜月慌張的看著真緒。

抱著凜月爬到對方的床上,再把對方放在自己腿上「好了,這樣隨便你要抱要躺都可以,我也不會跑掉了不是嗎?」

「我、我才沒有說……」被猜出心思,凜月紅著臉埋入真緒懷裡,很快就睡著了。

「真是的……」

真緒小心翼翼的拿出手機,找了相機功能,偷拍了幾張,準備等眼前這人恢復原狀後,再拿來笑他。

 

傍晚。

真緒覺得自己的臉傳來陣陣刺痛,皺著眉頭張開眼,才發現自己睡著了,眼前是凜月的臉,還是小孩樣子的,很明顯告訴自己兇手就是這個人。

「早安!」凜月露出笑容。

「不是早安而是晚安了吧?」看了一眼掛在牆上的時鐘,真緒也驚訝自己竟然能睡那麼久。

「ま~くん抱得好緊,我快被勒死了,快點放開我啦!拍拍對方抱在自己腰間的手,凜月笑著。

「啊、抱歉。」真緒慌張的放開對方。

獲得自由的凜月坐起身,伸了一個懶腰。

「ま~くん睡好熟,我是不得已才用捏的喔!強調著自己不是無緣無故的捏人,凜月解釋著。

「我也沒有要責備你的意思啊。」尷尬的笑了幾聲,真緒把人抱離自己的腿。

「不過ま~くん真是變態啊!竟然趁著我睡著偷拍我!真緒在凜月身上看到惡魔尾巴搖晃著。

「等、為什麼你會知道啊!」這個人原來小時候就這麼邪惡了嗎?他是不是改趁這個機會重新教他做人?

「ま~くん的手機,我很努力在被你抱住的情況下還要在你身上摸來摸去才找到的,長大的ま~くん好強壯喔!

「你這樣才是變態吧!」

「於是我按了旁邊的按鍵,螢幕就亮起來了,但是竟然有密碼!」很直接忽略對方指控自己是變態這件事,凜月繼續歡樂的說。

「密、密碼……」真緒的臉染上緋紅,既然被看到了照片也就表示對方猜出密碼了。

「欸嘿!原來我對ま~くん來說這麼重要啊?凜月又鑽到真緒懷裡蹭著。

「……囉唆。」這件事應該不會被長大的凜月記得吧,記得的話自己一定會羞恥到死啊……

「是說哥哥呢?哥哥怎麼還沒回來?這個時間你們應該已經放學了吧?」凜月抬起頭。

「這個……」要怎麼解釋後來兄弟交惡的事情呢?「凜月,你聽我說喔。」

把人抱起,讓對方好好的坐在自己腿上,真緒思考了一下。

「你的哥哥是很愛你的,這件事你一定要記得喔!」

「嗯……不是很懂但我會記得。」凜月看著真緒奇怪的表情笑出了聲。

「好了,你睡也睡飽了,這種時候你會做什麼啊?」真緒其實不清楚小時候的凜月是怎麼度過睡不著的夜晚,但早上自己好像答應了要陪他,就陪到最後吧。

「跟哥哥玩!」凜月說出真緒做不到的事「但是哥哥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所以可以先跟ま~くん玩,順便等哥哥回家。

真緒不知道該不該告訴對方今天前輩不會回家的事,但如果凜月真的整晚都醒著的話,應該還是會察覺不對勁吧……

「ま~くん你的臉好好笑喔,一直變來變去,明明以前都不會的,哈哈哈!

以前不用顧慮那麼多啊……真緒看著眼前到了晚上精神明顯變好的小孩,嘆了一口氣。

「對了,我能先回家一趟嗎?」除了要換洗還要跟家裡知會自己今天睡凜月家的事……他現在才想起白天對方只會一直睡所以自己陪了也沒什麼用,倒是晚上對方才有機會亂跑……真是失策。

「ま~くん要走了嗎?不要リっちゃん了嗎?」慌張的抓住人,凜月露出失望的表情。

「沒有不要……算了,你跟我回去好了,希望不會遇到家人啊……」真緒把人抱下床,牽著凜月走回自己家。

幸運的路上沒遇到熟人,家裡也沒有人在,真緒在一打開自己房間的門,凜月就甩開自己的手到處亂看。

「是吉他!哥哥也會彈!……這個海報上面的是ま~くん嗎?好帥喔!好像偶像一樣!」

「是啊!我在努力的成為偶像,凜月要幫我加油嗎?」收拾著換洗衣物,真緒笑著。

「那我也要跟ま~くん一樣成為偶像!

「欸?」

「怎麼了嗎?」

「沒事!」真緒搖搖頭,想起自己進入夢之咲就讀的理由「好了,走吧!」

凜月握住真緒向自己伸過的手。

 

終於……睡著了。

真緒很少這樣整個晚上都醒著,還要顧這個精神莫名好的小孩,讓他除了累,也想不到還有什麼其他的形容詞。

看了一眼躺在自己身上睡著的凜月,原本想把人搬到床上,卻沒想到對方緊緊抓著自己的衣服,怕把人弄醒只好又當人體床墊。

嘛……或許再醒來的時候就恢復原狀了吧?

睡意襲來,真緒也闔上了眼。

 

凜月沒有恢復原狀。

當自己被以跟昨天一樣的方式叫醒時,真緒發現這項驚人的事實。

怎麼辦?

他也才想到今天自己忘了幫自己還有凜月請假,自己被記一天的曠課還好,凜月不知道會不會又要留級……晚點再打電話給老師好了。

又重複了和昨天差不多的流程,自己和凜月又在黎明時分沉沉睡去。

 

第三天。

「ま~くん的臉好臭,夢到踩到大便嗎?凜月趴在自己身上笑著問。

「並沒有。」真緒伸手把人抱起,在讓對方坐著「凜月、我問你,你有想過為什麼自己會變小嗎?」

「嗯、變小?人只會長大不會長小啊?ま~くん睡笨了嗎?凜月不解的看著真緒。

看來他完全不知道為什麼……真緒覺得自己沒有帶胃藥真是太糟了。

電話在此時響起,來電顯示是自己不認識的號碼,要凜月乖乖坐著不要亂來,真緒接起電話。

「你好,這裡是衣更真緒,請問你是……?」

「喔!是衣更君呢!」

「朔間前輩?!」真緒嚇得差點從床上跳起。

「是哥哥嗎?我也要找哥哥!」凜月一聽到真緒的話,整個人撲向真緒要搶手機。

「等、等等!朔間前輩,抱歉,請等我一下。」真緒努力的把人壓回去。

「喔?那個聲音是凜月?而且是叫哥哥而不是兄長嗎?讓我跟凜月說說話吧,好久沒有跟可愛的弟弟好好說話了呢!」電話那頭的語氣似乎冒出許多愛心,真緒只好把電話交給凜月,在一旁看著凜月開心的跟前輩講電話。

過了三十分鐘後,凜月笑容滿面的講電話交還給自己,之後又趴在自己身上,像是想聽自己和前輩的對話。

接過電話,真緒尷尬的笑了笑。

「朔間前輩,很抱歉沒有第一時間跟你說這件事。」

「沒關係,能讓吾輩久違的與可愛的的弟弟說話,讓吾輩感覺年輕不少呢~」

「啊哈哈……」真緒除了乾笑還能做什麼呢?「是說朔間前輩怎麼會突然打電話給我?」

「小狗向吾輩報告衣更君和凜月已經三天沒有來學校了,汝的組合成員似乎也很擔心汝,這三天總是到汝的班級找人,卻也找不到,唔……總之,今日有許多人來找吾輩詢問汝和凜月的事情呢~汝等如此受校內的人們歡迎,讓吾輩都又些羨慕了吶~」

「……給前輩添麻煩真是不好意思。」之後找時間去下跪不知道有沒有用。

「不必道歉,倒是汝向吾輩說說這三日的情況,或許吾輩能給汝一點建議?」

「那、就麻煩朔間前輩了。事情是這樣的……」真緒摸著凜月的頭,一邊將這三天的事情告訴朔間零。

「……吾輩大概知道了,感謝衣更君代替吾輩照顧凜月三天吶。」

「不,沒什麼,也不差這三天嘛……」

「衣更君這句話猶如利劍般狠狠刺傷吾輩的心啊……」電話那頭傳來奇怪的哭泣聲。

「不、不是的!我不是那個意思……」

「開個小玩笑,衣更君莫慌。」笑著打斷真緒慌張的解釋,電話那頭的零勾起笑容「衣更君認為,凜月為什麼沒有恢復呢?」

「為什麼……」

漫畫裡不乏有這種變小的情節,最後變回來總是有個關鍵的原因,這兩天真緒也一直在想,但就是想不到。

「這只是吾輩的想法,汝不必當真。」打斷真緒的沉默,零開口「吾輩認為,是凜月不想恢復原狀的。」

「……欸?」真緒看向看著自己的凜月。

「這三天,汝一直都和凜月在一起,幾乎沒有分開過半步吧?」

「對。」

「凜月是個害怕寂寞的小孩,何況衣更君對凜月來說是很重要的人,凜月會放棄能獨佔衣更君的機會嗎?」

……

「凜月不知道自己會在未來遇到的人、事、物,而那些人,包含了Knights、社團以及班級的大家。因此,與其長大,不如現在一直跟衣更君在一起,不用擔心未來衣更君會離開,也不用擔心未來自己會是孤單的一個人。」

「……」真緒伸手抱住凜月,不明所以的凜月也笑著回抱。

「吾輩該說的都說了,終於要怎麼做,就是衣更君的事了。」拿起放在一旁的番茄汁,小啜一口「期待明天能看見汝和凜月。」

「……我知道了,謝謝朔間前輩。」

掛掉電話,真緒想了想,先是在凜月的房間裡環視了一圈,接著找到了某樣東西。

「ま~くん怎麼了嗎?被放在床邊,凜月晃著碰不到地板的腳。

「給你看些東西。」真緒拿起一個盒子,坐到凜月旁邊。

「這是什麼?」凜月很自動的坐到真緒腿上,好奇的看著真緒拿來的盒子。

真緒打開盒子,裡面裝著Knights的每張專輯,每個裝的進去的周邊商品,還有組合舉辦演唱會時,歌迷給凜月的禮物。

「這個人是長大以後的你。」真緒拿起一張專輯,指著上面其中一個人「以後的你和我一樣,也是就讀夢之咲,也是偶像,但是你比我厲害很多,你們的組合也比我在的組合厲害很多。」

「我也是……?」

「是啊,這些人是你組合裡的夥伴,兩個厲害的前輩,一個是我們的同班同學,另一個則是很認真的學弟。」

真緒想起TrickstarKnights的共演,當自己在台下看到凜月在舞台上的表演,總是自嘆弗如。每次都在抱怨白天的凜月,在狀態不好的情況下都能有這樣的表演水平,如果是在晚上,一定會更加精彩吧。

「旁邊這些是你的粉絲給你的禮物喔!真沒想到你竟然都好好收著啊……」

「這樣聽起來這個盒子好像是長大的我很珍惜的東西呢……」凜月好奇的翻了翻「但是你怎麼知道這個盒子?是長大的我告訴你的嗎?」

「……是啊!」不能跟他說是某天來叫人起床時,叫累了就開始亂翻翻到的吧……

「長大的我……好像也很帥呢!跟ま~くん一樣!

「不、你比我還要帥喔!」

「欸嘿嘿~」凜月不好意思的笑著「那些組合裡的夥伴也會喜歡我嗎?」

「這是當然的啊!不然早就把你趕出去了不是嗎?你還會對著他們撒嬌呢!」真緒笑著說,想起瀨名前輩板著臉說著與心相背的話。

「我……對哥哥和ま~くん以外的人撒嬌?!凜月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另外這個……」真緒又抽出了一張相片,指著上面的人「這個是學校的學生會長,也是你參加的紅茶部部長,旁邊這個是同社團的學弟,你都會麻煩這個學弟教你功課……拿出身為學長的尊嚴啊!」

「你去跟長大的我說啊!」凜月笑了笑。

「接著是……」真緒拿出自己的手機,找了幾張班級的合照「這些是班上的大家,每個人都很喜歡凜月喔!」

接過真緒遞過來的手機,凜月看著長大的自己和其他人打鬧的照片,稍微找了一下,也看到自己在舞台上唱歌跳舞的樣子,再翻了一下,是自己和真緒的合照。

「怎樣?有沒有開始期待長大了呢?」把盒子放到旁邊,真緒抱著凜月「你不是孤單一個人,你有我、有你哥哥、組合的夥伴、社團的夥伴,還有班上的大家。」

「好、好像是這樣呢!」期待的心情染紅了凜月的雙頰「只要長大了,我就會有很多朋友了,不會只有一個人了對吧!」

是啊!

「那ま~くん呢?我也想看關於現在的ま~くん的事情!凜月抬起頭看向自己。

「我嗎?前天不是看到了嗎?那個海報上,我現在加入了學生會,還有籃球部,雖然每天都很忙,但是也很開心喔!」真緒笑著回答。

「這樣就好了呢!ま~くん一直都很努力,我都擔心ま~くん哪天會不會累倒,但是ま~くん覺得很開心,我就不擔心了!」凜月掙脫真緒的懷抱,轉身面向真緒,伸出手,摸摸對方的腦袋「好乖好乖!

凜月……竟然被擔心了啊,真是的!

「ま~くん的笑容看起來更放鬆了……唔啊、不要又突然抱住我我會嚇到啦!不過因為是ま~くん所以就原諒你喔!」凜月學著對方前幾天哄自己睡覺時一樣,輕輕的撫著對方的後腦勺「ま~くん是好孩子喔!

「凜月也要變成好孩子啊!不要一直讓我擔心!」

「欸嘿!」

「欸嘿是什麼,回答呢?!」

 

凜月揉著眼睛,小小的腦袋開始一點一點。

「想睡覺了嗎?」真緒看向時鐘,時間差不多。

「嗯。」自動的坐到床上,凜月望著真緒,等人一起來睡覺。

整理好地上的樂譜,真緒躺上床,凜月像前幾天一樣爬到真緒的身上。

「真的很幸福喔……這幾天,幸福到不像真實呢……」

「以後會更幸福的,所以不用害怕喔!」

晚安,ま~くん。

晚安,リっちゃん。

只屬於他一個人的リっちゃん。

 

真緒緩緩的張開雙眼,身上已經沒有前幾日的重量,他慌張的想坐起身四周張望,卻在一半時撞到東西又痛的躺回去。

「痛……」真緒扶著自己的額頭。

「要喊痛的是我吧?一起床就看到真緒睡在這裡,我好心的當你的膝枕,你竟然醒來是這樣報答我的嗎?老爺爺是你傷不起的啊!」凜月含著淚撫著下巴瞪向躺在自己膝上的真緒。

「……欸、你變回來了?」真緒看著對方明顯成熟許多的臉,還有自己躺著的腿……如果是小時候的凜月應該會被自己壓扁。

「什麼變回來?我一直是我啊?」不能理解真緒的話,他是一撞之後就變笨了嗎?

真緒坐起身,這次沒有再撞到凜月。他現在還是在凜月的房間,手機也還在,唯一不一樣的是凜月變回原本大隻的凜月。

「嗯……我該說歡迎回來嗎?」

……?

算了不重要。

「唔、ま~くん怎麼了嗎?」突然被抱住,整個愣掉的凜月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

「沒事,太好了。」真緒彎起嘴角。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