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幻設定,有bug就算了(?

緒凜緒無差,雖然比較偏緒凜......

沒問題下收

 

衣更真緒緊張的打開剛剛從郵差手中接過的信封,朔間凜月則是無趣的坐在一旁昏昏欲睡。
[……喔!成功了啊!]難掩激動的情緒,他轉向在一旁裝死的友人[凜月、我通過了!我通過高級魔法師的考試了!]
[喔、是喔,恭喜你啊。]凜月打了一個哈欠,哀怨的看著對方,一大早把自己挖起來就是要聽這個嗎?他有點不高興。
[你那是什麼反應啊?我可是把你當最重要的朋友才第一個告訴你的欸!]抱怨幾句,真緒又回到原本喜悅的心情[嘛、沒關係的!接下來就會更忙碌了啊!]
最重要的朋友啊……凜月又更不高興了。
[吶、ま~くん,你知道高級魔法師要做什麼嗎?]
[做什麼……幫國家做事、幫民眾調製魔法藥水、偶爾幫忙冒險團……之類的?]真緒自己也不太確定,當初自己是沒考慮那麼多,只是埋頭努力才有現在的成果。
[那些事情不用高級魔法師也可以做喔!不過收費可以高一些就是。]凜月無言的看著一無所知的友人,想著要不要乾脆衝去魔法師公會要他們別發證明給這個什麼都不知道的笨蛋。
[好、好像是這樣……說的好像你都知道一樣,不然你說高級魔法師要幹嘛啊?]凜月從聽到自己通過考試開始,態度就一直很不好,搞的自己也不是很開心。
[幫忙獵殺……]吸血鬼,這才是高級魔法師真正的工作,頂著魔法師的外衣,實際上是在幫助人數極為稀少的吸血鬼獵人。
吸血鬼獵人大部分都是不會魔法的,但吸血鬼會,所以才需要魔法師的協助。
這個工作的危險程度在世界上排名是數一數二的,因此並沒有許多人願意冒著自己的生命安全,去守護其他人的生命安全。
因此,基本上都是知情人士才會去考高級魔法師,都是那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除了少數的笨蛋例如真緒。
[獵殺……什麼?]不知道是自己沒聽清楚還是對方沒說明白,真緒並沒有接收到被獵殺的受詞。
[……算了,這是ま~くん的決定,我也不能說什麼,就這樣吧,我要回去睡覺了。]覺得對方已經笨到沒救了,凜月決定就隨便對方,出事了再說。
[喔、你要走了嗎?家裡今天只有我一個,你要在這裡睡也沒關係喔?]看著凜月一臉隨時都會睡著的表情,真緒擔心對方在回家路上會直接睡死在路邊,雖然兩家距離非常近,但與其之後還要出門把麻煩撿回來,不如直接把麻煩放在家。
[那我要睡ま~くん的床~!]也不等對方回應,凜月歡樂的走到真緒房間,把自己丟在床上,很快就睡著了。
跟在凜月後面進入自己的房間,真緒坐在床邊看著熟睡的友人。
[這樣就不用再讓你擔心我了吧?]
因為自己已經努力變成最強了啊。

真緒成為高級魔法師的事情很快就在村子裡傳開,作為完完全全的人類,他是第一個得到如此的殊榮。
登門拜訪自己的人特別多,除了原先就認識的朋友,還有其他人不知何處跳出來、自稱也是朋友的人,真緒也不介意,畢竟自己也是喜歡幫助人的個性,如果這些人是因為惹上了麻煩而需要求援,自己也會意不容辭的伸出援手。
如果自己有能力,那麼多幫助一些人家不是更好嗎?
凜月曾經說過這樣的個性會害死自己,雖然他也懂,但也已經改不掉了,而且,至少到目前為止,並沒有遇到什麼特別會危及到自己生命安全的事,所以應該是沒問題的。
聽了自己辯解的凜月只是聳聳肩也沒說什麼,讓真緒完全不懂對方在想什麼。
雖然說兩人是知心的青梅竹馬,但有時候凜月不想說的時候就會像個蚌殼裝死,或者不知不覺的轉開話題,等自己想到的時候,對方已經離開了。
這個人比書上的魔法還難懂啊……
又送走了一名客人,真緒聽到身後傳來腳步聲,猜想是凜月醒了,也沒多加防備,繼續著手中的工作。
[咿!]突然貼上來的冰涼溫度讓真緒嚇了一跳,視線一偏,果然看見熟悉的黑色腦袋掛在自己的肩膀上。
[凜月、不要一醒來就嚇人啊!就算我有十個心臟也不夠你嚇的!]真緒感受到腰間被同樣冰涼的雙手環住,當作對方是想找個溫暖的東西暖和自己,真緒沒有把人推開。
[ま~くん……我……血……]
他是被冷醒的,接著感受到的是喉嚨的乾燥,還有對許久未品嚐到、對他來說是甘甜滋味的渴望。
這種情形不是沒有發生過,只是以往都是在自己家裡,通常也有自稱是哥哥的人在所以才能馬上處理。
但現在在真緒家、沒有自稱哥哥的那個人、沒有處理緊急狀況時的東西。
屋內唯一可以解決症狀的只有真緒一個人,雖然他不想這麼做,但不做的後果只會更糟糕,他不想、也不要。
[你在說什麼說清楚一點啊?]只知道對方體溫異常的低,倒是沒有對對方的言詞有任何質疑。
[血……想要……]他也可以不過問直接咬下,但是這樣會讓真緒討厭自己所以絕對不行,他努力的讓理智克制住慾望。
[喂喂喂!等等、你哥說的是真的啊?我還以為他跟我開玩笑……你等我一下我去拿藥!]快速掙脫對方的雙手,將人先放在椅子上,真緒到自己房間拿了一瓶長得像試管、裡面裝著暗紅色液體的容器,再匆忙的回到凜月身旁,將液體倒入對方嘴裡。
見對方臉色慢慢好轉,真緒才鬆了一口氣,坐到對方身旁。
凜月的哥哥曾在凜月不在的身後告訴自己,凜月偶爾會有這種狀況發生,並交給自己幾瓶暗紅色的試管,說是用來治療並控制的藥……對方說的很急,也沒有詳細的說明,自己也就半信半疑的收下,接著人就一溜煙的離開,不久後凜月就出現了,原本要問他這件事,卻被對方搶先開口,自己當下也很快就忘了這件事,一直到回家從口袋翻出試管才想到……
感覺凜月的病應該不好治療,只是怎麼都沒跟自己說呢?說了或許自己可以幫忙……不對,應該是說,自己這麼多年下來怎麼都沒有發現?
[唔……頭好痛……]凜月一手抵著自己的額頭,發出吃痛的呻吟。
[你沒事吧?]這種時候自己可以做什麼?
[應該沒事……我再休息一下就好了……ま~くん可以把我放在這裡就好。]有很多事不能說,但不知道自己這種狀態下會不會因為對方的溫柔而說出什麼,所以還是先把人趕走比較好[ま~くん不是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嗎?趕快去吧!]
[……好吧。]
結果,自己連朋友都幫不了。

[ま~くん成為高級了。]
[喔?這樣啊……那汝打算怎麼做?]
[我……]
[……不管汝做什麼決定,吾輩都會支持汝的,因為『我』是『你』的哥哥啊。]
[……嗯。]

真緒知道那天凜月沒有說完的話是什麼了。
一早醒來就覺得今天並不會太好過,果然在幾個小時後收到來自魔法師公會的任務……雖然說是任務,但感覺比較像見習就是。
今晚將與一名吸血鬼獵人一同巡邏。
吸血鬼獵人嗎……
他還是很難相信有吸血鬼的存在,即使自己的青梅竹馬曾跟自己說過他是吸血鬼之類的話。
只是開玩笑的吧?
真緒決定再回去睡覺。

依約來到廣場集合,真緒四處張望,想找到接下來與自己合作的夥伴。
[你是衣更真緒吧?]
聲音從身後傳來,真緒轉過身看到朝自己揮手的人。
[是、你是……?]
[今天跟你搭檔的人,合作愉快囉!]對方露出笑容,向自己伸出手。
[嗯、合作愉快!]真緒也伸手回握。
天色漸漸變暗,真緒看對方不慌不忙的坐在噴水池旁的椅子上,愉悅的哼著歌,也不知道該不該搭話。
[對了、你是第一次出任務吧?你們那裡有沒有跟你說什麼?]倒是對方先和自己聊起來了。
搖搖頭,真緒拿出早上收到的信件[我只拿到這個,裡面只寫了任務的內容,還有要我來廣場跟你會合的事。]
[欸、這樣不是讓你送死嗎?真是的,你們那裡的很混喔!]對方嘖了幾聲。
[啊哈哈……]他還能說什麼呢?
[沒辦法,讓我稍微教你幾招吧!]從包包裡翻出一把銀色的手槍,對方遞給真緒[用單純的魔法是傷不了吸血鬼的,除非耍暗招,但你看起來一臉正派的樣子應該不會,所以這個先給你,防身用的,遇到吸血鬼就朝腦袋轟下去就對了!]
[呃……好。]對方在熱血什麼?
[接下來我跟你說的話要記得,不管用什麼方式,刻在自己手上也行,總之不能忘記。]收起笑容,對方的臉色變得嚴肅。

吸血鬼是不該存在的。

真緒不自覺的將手中的槍握緊,有個想法快速的從腦中閃過。

這個人感覺比傳說中的吸血鬼還可怕。
月亮在不知不覺間掛上天空。
[好了、時間也差不多了!]像是沒發生剛剛的事,那人又露出笑容[我們走吧!]

凜月在街上漫無目的的亂走。
自從傍晚醒來後他就感到莫名的煩躁,家裡那個自稱是哥哥的讓他更煩躁,於是他快速的換了衣服就匆匆出門。
走在燈光昏暗的巷弄裡,凜月覺得四周不時有目光注視著自己。
又來了。
轉過頭瞪向視線來源,站在那裡的兩名女學生嚇得快速離開。
收回視線,又繼續邁開步伐。
[吶、我看你長得不錯,缺不缺錢啊?]
一名看起來年約中年的婦女穿著華麗的向自己走過來,站在怎樣面前,從胸口拿出支票。
[不缺。]冷冷的回了對方兩個字,凜月想繞開對方,但對方卻又擋住自己。
[那有沒有時間陪阿姨玩玩啊?]收回支票,反而拉住他的手。
[走開。]用力甩開對方的手,還刻意的拍拍被摸過的地方[不要靠近我,很噁心。]
[你……!]
無視對方氣炸的臉,凜月又繼續往前。
接下來他又遇到三、四個,其中還有男性,他也是一個個的惡言拒絕。
有沒有搞錯,自己臉上看起來是有寫著在賣嗎?
朝臉上一摸,才發現自己忘記戴上平常夜晚外出的眼鏡,之前也有過這種經驗,跟真緒說了之後,對方笑到快翻掉……於是凜月就把人真的推到翻掉了。
“不然你帶著眼鏡出門好了,或多或少應該可以降低被人有興趣的機率。”
真緒找了一副眼鏡給自己,在自己戴上後對方又是笑到要翻掉。
“那個是開玩笑的,不要真的帶鬍子眼鏡上街啊!”
又拿了一副眼睛給自己,在對方保證不是開玩笑後又戴上臉。
“嗯、這個就沒問題了!很適合你!”
他該想想自己把眼鏡放到哪裡去了……
在得到飲料小販阿姨的半價飲料後,凜月咬著吸管邊走邊想。
[我說真的沒問題吧?任務須知這麼重要的東西還把他抽出來,你是要新人送死嗎?]
[死了也是那個人的命,區區一個人類,敢爬到有精靈血緣的我們頭上,不給點教訓是不行的!]
聽到巷弄裡兩人的交頭接耳,原本想要直接離開的凜月,在聽到人類這個詞還有感受到魔法的流動時,他停下腳步,決定繼續偷聽。
[好像也有道理……既然他有辦法通過高級考試,那他也要有一定的水準吧?]
[哼、只是個人類,能有什麼水準?大概是用買的、或者用什麼換來的吧?魔法師公會也墮落了嗎?]
[你講的好直接……誰在那裡!]
被發現了嗎?
凜月懶洋洋的從死角走出來,說話帶刺的人立刻上前抓住他的領口。
[你聽了多少?]
[你們說了多少我就聽了多少。]
[……那就只能滅口了。]
從對方手中爆出一陣光亮,在被放開的同時凜月也後退了幾步。
[好麻煩啊……我不想打架。]毫髮無傷的看著對自己攻擊的人,凜月打了個哈欠。
[嘖、被躲開了嗎?]一樣退了幾步,對方從懷裡拿出掛有藍色水晶的手鍊帶在手上。
那是輔助器吧?這樣也想把他殺掉嗎?真是無趣。
輕鬆的躲開對方的攻擊,凜月邊思考著什麼時候才要讓這齣鬧劇結束。
還有讓那人的生命結束。
[不要只會躲啊!你是孬種嗎!]對方對自己的攻擊總是被躲開,也開始心急了,連難聽話都出來了。
[不是呢……]
被罵到這個份上自己再不出手好像就太對不起對方了,凜月在閃過對方再次丟來的攻擊後,快速的移動到對方面前,用左手掐著對方的脖子。
[你的罪不在挑釁我,而是在背後對ま~くん出手,就算你不動手,我也會殺了你,剛剛的、就當是最後的掙扎吧!]凜月慢慢的加重力道,鮮紅色的雙眼隨著身上魔力的催動而亮著。
[你、你是……吸……]注意到凜月雙眼的變化,那人急得想掙脫凜月的手,但卻做不到。
[憑你這種人也想殺了我嗎?回去好好的懺悔自己的罪吧……唔!]
腹部感到一陣刺痛,稍將視線下移,對方的手上握著一柄匕首,而那匕首此時正插在自己的腹部。
忍下腹部的痛楚,凜月五指一收緊,手中的人沒了呼吸,他隨意的將人丟在一旁。
拔出匕首,任由血液染濕自己的衣服,他走向剛剛沒有出手、但也是同夥的人。
[我、我什麼都沒有做……是、是他……!]看到同伴已經變成屍體躺在一邊,無論如何,還是努力的把錯都推到那人身上[全部都是他做的!我……我只是沒有……]
[你沒有阻止他、對吧?這樣跟是你做的沒有不同喔!]抓起整個腿軟跪在地上的人,凜月露出笑容[不過你很誠實,所以可以讓你好過一點。]
好像很久沒有吸血了。
將人轉成背向自己,一手遮住對方眼睛,一手抓住對方肩膀,露出獠牙,從對方的頸間咬了下去。
[你你你……!]似乎受到更大的驚嚇,連一句話都說不清楚。
好難喝。
凜月皺起眉頭,但有總比沒有好,還是繼續著吸食的動作。
他聽見東西掉落在地面的聲音,於是他收起獠牙、抬起頭。
[……凜、凜月……]真緒站在巷口看著自己。
將被自己當作食物的人丟著,凜月也看著真緒。
[……全部、都是你做的嗎?]真緒啞著喉嚨問道,心裡祈禱對方不要回答出他不想聽到的答案。
[嗯。]凜月點點頭。
顫抖的撿起掉在地上的槍,真緒將槍口對著凜月。
對真緒的舉動沒有表示意見,凜月走到真緒面前約五步的距離。
[你……是吸血鬼……對吧?]沒有辦法控制顫抖的雙手,真緒的臉色看起來隨時會哭出來。
[是。]
[不要回答那麼快啊!]為什麼凜月可以就這樣冷靜的站在自己面前啊![難道就沒有想要辯解的嗎?騙我都好啊!]
[……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實,但卻是事實。]凜月不知道自己還可以辯解什麼,嘴邊的血還有剛剛吸血的畫面不是都一清二楚的擺在眼前了嗎?
只是自己這樣做的原因就不想讓真緒知道了,因為真緒一定會更難過的。
[不要玩文字遊戲啊!]
凜月嘆了一口氣,悠悠的開口:

世界上存在許多對立的事物,黑與白,對與錯,光與暗,兩者互相依存又互相排斥,但不會有爭端,不會互相侵犯。
一開始應該是這樣才對的。
只是當白色越來越多而黑色越來越少時,白色開始想要消滅黑色。
於是黑色又更少白色相對的更多,就像當一群平凡人裡出現一個天才,那個天才注定會被平凡人排擠、孤立。
對與錯不過是多數和少數的問題,
同樣的,白色是多數,而黑色是少數,所以白色是對的而黑色是錯的,生活在黑色世界的我們就算什麼都沒做也會被生存在白色世界的你們打著維護世界秩序的名義而消滅吧?

[吶、ま~くん,你要怎麼做?將槍口指著我的你,想過該怎麼做嗎?]
真緒沒有辦法回答對方的問題,眼前的一切對自己來說都太衝擊了。
伸出左手將對方的槍拿走,凜月再次走向真緒,而這次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繞到真緒後面,用另一隻手遮住真緒的眼睛,對方一下子就倒在自己的懷裡。
先是把槍收進對方的包包,凜月拿出手機傳了封簡訊要朔間零幫忙善後,自己則是背著真緒回家。

真緒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剛剛的畫面讓自己完全忘了思考,回過神時自己已經坐在自家的椅子上。
凜月小時候說的話是真的,他真的是吸血鬼……
將臉埋在自己的雙掌,真緒現在的心情非常複雜。
今天一起出任務的人說的話他沒辦法忘記,自己的身份是必須做到那些事的,但是凜月是很重要的人啊……
剛剛的事情他還是很在意,在意到沒有搞清楚事情的前因後果會睡不著的地步,他決定先放下震驚,到鄰居家找人。
[凜月!凜月你在家嗎?]慣性的敲了門,也不意外的沒有人回應自己。
現在還是晚上,如果真的是吸血鬼的話,那麼現在一定不會是睡著的,抱著賭一把的心情,真緒按下手把……開了!
推開門後是月光撒地的客廳,凜月則是坐在面向窗戶的沙發上看著窗外。
[在家也回我一下啊!真是的!]甩開鞋子,也不等屋主許諾,真緒就走了進去。
[ま~くん沒事了嗎?]沒有轉頭、也沒有將視線轉到對方身上,凜月開口。
[不能說沒事,還有很多事情要問清楚才行……所以才會過來啊!]想要扯出笑容,但發現好像做不太到,真緒就放棄了。
[ま~くん可以等明天再問啊,我現在好累。]
[這樣我今天就睡不著了啊……]搔著頭,真緒找了個位子坐下。
[唔……ま~くん你好麻煩……]
[你比我還麻煩吧……等等。]真緒又站了起來。
[嗯、想通要回去睡覺了嗎?]凜月看向對方。
沒有回應凜月的問句,真緒走到凜月面前,視線停在對方放在腹部的手,接著用力的將手拉開。
[唔!]
[你……]衣服上早已乾涸的血跡又染上新流出的血而呈現出有點漸層的狀態,傷口和衣服被劃開的地方黏在一起,很明顯的看出來對方受傷後並沒有做任何處置。
[……放著自己就會好了。]只是要放多久就不知道了。
[你這樣會細菌感染的啊!]伸出手想對傷口放出治癒魔法,卻被凜月抓住。
[沒用的,我可是吸血鬼喔?可以用的話我就自己用了不是嗎?]他還真的沒有想到那傢伙竟然還藏著武器讓自己被攻擊的手足無措……算了,人也死了就不計較了。
真緒忘了已經不能用普通人類的方式對待凜月了,但他知道跟吸血鬼的相處方式只有把對方殺掉……這絕對不行。
那天在家裡發生的事浮上腦海。
[吶、凜月,如果吸血的話會不會好快一點?]
[會吧……我沒受過這麼重的傷我也沒試過,不過血液是我們的力量來源所以……ま~くん你要做什麼?]凜月慌張的看著友人臉上有了豁出去的表情。
[那就讓你吸吧!]撥起頭髮露出頸部,真緒認真的看著凜月。
[不行!]凜月跳了起來,卻又因為扯到傷口而痛的坐回去[ま~くん不是因為小時候的事情變得會害怕嗎?]
那次之後凜月就決定絕對不能告訴真緒自己是吸血鬼的事,他怕真緒就這樣離開自己。
[或許吧……不過比起害怕,還是你的事比較重要啊!]真緒笑了笑,坐到凜月身邊。
[ま~くん不用勉強……]
[是我自願的,所以到底要不要吸啊?我的勇氣快用光了喔!]真緒都覺得自己提出這個意見真是太了不起了。
[那……ま~くん沒辦法的時候要說喔?]凜月抓著真緒的肩膀。
[啊!等等!]真緒突然想起很重要的事。
[唔、ま~くん後悔的好快。]他都聽到心碎的聲音了。
[不是!那個……小時候的書裡有看到,說被吸血鬼吸血之後會變吸血鬼是真的還假的啊?]他可沒興趣當吸血鬼被追殺。
[可以的話我早就把ま~くん變吸血鬼了喔?]其實可以,只是自己不想這麼做。
[還有一個!會不會死掉啊?]剛剛那個被凜月吸血的,就這樣倒在地上不會動了。
[嗯……ま~くん不會。]凜月回了一個非常有問題的回答。
[意思是別人會嗎……這是什麼邏輯啊?]
[ま~くん你問題好多……真的可以讓我吸嗎?]凜月都快覺得真緒其實還是不願意,所以用問題來拖延時間,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他還是不要吸會比較好。
[真的!好了、來吧!]
[那個……眼睛……]因為衝擊有點大讓凜月有點忘記平常自己是怎麼吸人血的。
[啊……我閉起來就好了。]看不到應該會降低一些恐懼感吧?
闔上雙眼,他感覺到凜月的呼吸在頸側弄得自己有點癢,接著是一陣刺痛,但很快就消失,吞嚥的聲音在自己耳旁聽的非常清楚,身體像是有什麼不斷被抽走,意識也逐漸模糊。
[ま~くん……謝謝你……]在完全失去意識前,真緒似乎聽到凜月這樣說著[好喜歡你……]
腹部的傷已經復原的只剩下疤痕,長期沒有喝到人血而衰退的力量似乎又回來了,凜月將人抱在懷裡,貪戀著對方的溫度。

真緒醒來時已經是中午時分。
一睜開眼就看到凜月睡在旁邊讓他瞬間清醒,接著才想起昨晚的事情。
坐起身,沒有意外自己並不是在自己的床上……自己的床沒有大到可以放下自己跟凜月,而且這個床非常的柔軟……難怪凜月會睡到不想起來,這床舒服到讓人不想起來啊!就連自己都難得的睡到中午。
衣服也不是昨天自己出門前穿的,但印象中自己沒有這套衣服,所以是凜月的嗎?
……等等。
[凜月、起床!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問你,快點起床啊!]使勁的搖著在一旁睡死的友人,頂著可能晚上會被整的很慘的風險,真緒還是要把人叫醒,現在這個問題太重要了,重要到被整也不算什麼的程度。
[……幹嘛?白天是吸血鬼的睡覺時間啊……]凜月不滿的張開眼,哀怨的瞪著真緒。
[我問你,身上這個衣服是你的吧?]
[嗯。]看了對方指著的衣服,凜月簡單的回答。
[那……內衣褲呢?]
[我的……]凜月打了一個哈欠。
[蛤!]
[……騙你的,我去你家拿的。]看著表情變得非常有趣的友人,凜月心情稍微好了點[可是拿回來後才想到忘記拿衣褲,我也懶得再去一趟。]
[這種事不要開玩笑啊……]拍拍差點停掉的心臟,真緒拿起棉被往友人臉上砸[好了你可以繼續睡了,我就先回去了,衣服洗完再還你。]
[ま~くん沒有其他要說的嗎?]撥開棉被,凜月看向已經下床的真緒。
[唔……那個……]其實他也很猶豫要不要說,但既然對方問了就還是說了吧![你以後……如果真的很想吸血的話,就來找我就好了。]
[?!]真緒是被自己吸血後壞掉了嗎?
[總、總不能把你放在外面亂咬人吧?]真緒知道自己突然講這個很奇怪,自己也快緊張到爆炸[我可不想哪天看到你被殺掉或是我接到要把你殺掉的任務。]
還有就是,昨天目睹凜月吸血的畫面時,除了震驚,也參雜著不想看到對方吸別人血的畫面……當然這些話是不能說的。
[唔……好?]所以這樣算是擔心自己嗎?雖然平常也沒少讓人擔心過,但在知道自己是吸血鬼後還是一樣的關心自己,讓凜月很開心。
他決定今天就不跟對方算一大早把自己挖起來的帳了,留到明天再算。
[就、就這樣!掰掰!]真緒快速的離開房間,自己不像凜月那麼會隱藏心思,繼續待著一定會被發現什麼。
他突然想到更嚴重的事情……內衣褲也被換了嗎……
真緒紅著臉走回家。

[是對方先動手的。]
[唔啊!不要突然出現又突然講話啊!]
真緒坐在自家客廳,正在思考要怎麼寫昨天那件事情的報告……第一次出任務就把同伴放鳥,雖然他並不是故意的,而且他還整個忘記到剛剛才想起這件事,不知道對方會不會氣到炸掉。
凜月悠哉的走到真緒對面的椅子坐下,看著對方苦惱的表情覺得很有趣。
[你說對方先動手是什麼意思?]被嚇之餘,真緒還是沒有漏聽對方說的話。
很難得的不需要自己去追問,凜月就自己過來說明……雖然不知道會不會都說清楚,但總比平常的蚌殼模式好很多,還是趁現在多知道一些比較好。
[ま~くん昨天有收到公會的任務通知吧?]
[有啊、怎麼了?]放下筆,真緒從廚房倒了兩杯果汁放在桌上。
[裡面寫了什麼?]
[只有任務內容跟集合的時間地點。]
[果然嗎……這樣還有臉以精靈血脈自居?]
[凜月?]看對方臉色越來越臭,讓真緒也緊張起來。
[那兩個人……兩個垃圾在通知上動手腳。]
[……什麼意思?]
凜月思考了一下,還是決定將昨天聽到的談話內容告訴對方。
這個世界充滿了醜陋,有妒嫉、有憎恨,即使是自居為白色的一方也一樣,有時候甚至會做出連被評為黑色方的他們也不能苟同的事情。
其實並不希望真緒知道這些,真緒還太年輕,知道這種事對他並不好,如果因為知道而開始對世界感到絕望,進而墮入黑暗的話,那麼凜月寧可讓對方什麼都不知道。
但真緒已經不會只待在自己的保護範圍下了,他選擇了一條佈滿荊棘的路,掛著白色面具的黑暗面,遲早會知道的,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把所有會妨礙到真緒的事物消滅掉是沒問題的,只怕這次這種、自己沒有辦法觸及的。
會弄髒手的事情,他來做就好。
這些一樣不能讓真緒知道,因為被知道了一定會讓真緒更擔心的。
[……]
真緒在聽完凜月對兩人對話的描述後,陷入沉默。
[ま~くん?]
[我……就算這樣也不能把人殺掉吧?]雖然很難接受,但真緒還是不能認同凜月的做法。
[他們要殺我。]
[……好吧。]
真緒原本以為有了充足睡眠的自己今天工作起來會輕鬆很多的,沒想到聽了這些反而覺得比平常累了。
[ま~くん不用勉強自己去判斷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不同的立場本來就有不同的想法,沒有絕對的答案。]凜月喝了一口果汁,嗯,是自己喜歡的口味[我只是做了我認為對的事情,ま~くん不能認同我也沒有辦法。]
[……我需要思考一下。]腦袋現在亂成一團,都沒辦法正常運作了。
[那就順便跟ま~くん說點好消息吧。]應該算是好消息吧他想[這一帶的吸血鬼並不多,也都全部在兄長的掌控之下,會鬧事的我們已經處理掉了,剩下的都是很安分的,所以你們大概不會有業績了喔!]
[處理掉……你們到底是……?]真緒聽著對方所謂的好消息,覺得自己還真不了解對方。
[嘛……其實都是兄長處理的我也不太清楚,那個人從以前就是這樣,等我快要追上他的時候才發現他又到了更遠的地方。]
仔細想想,雖然不願意承認,但都會幫自己在乎的人開闢好一條不會受傷的路……這方面兩人還真的是兄弟啊。
[……不懂你在說什麼。]對方突然說起哥哥的事情,這樣兩人的感情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你剛剛說的事情我能回報給公會嗎?或許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跟爭端。]
[……沒用的,魔法師公會跟獵人是一樣的,他們只在乎把我們殺掉,而不在乎我們是不是做了什麼。]凜月輕輕靠在椅子上,視線移到真緒放在腰間的槍[吶、ま~くん,如果哪天真的沒辦法的話,只能由你來把我殺掉喔!]
[突、突然說這個做什麼啊!]自己明明已經很努力避開這個矛盾點了,凜月是故意讓自己苦惱的吧![我不會殺你的。]
[欸……怎麼這樣?所以ま~くん要看我被其他人殺掉嗎?]露出難過的表情,凜月皺起眉頭。
[不是!總之,就盡量別暴露自己的身份吧!還有你哥、跟其他人……你在乎的東西已經不多了,不能再失去了。]乾脆的把報告丟著,真緒開始叮嚀眼前令人擔心的友人。
[ま~くん還是很愛擔心我呢~]露出笑容,凜月看向真緒[嘛、那我現在餓了,可以喝ま~くん的血嗎?]
[不可以!不是說了只有必要的時候嗎!]這個轉換話題也太突然了吧!就這麼不想聽自己唸人嗎?
[肚子餓不算必要嗎?沒吃飯會餓死的喔!那我只好去路上找食物……]
[喂!]真緒氣的拍桌,這個人是把自己剛剛說的話當什麼了?
[開玩笑的,也不是一定要吸血的。]知道自己好像鬧過頭,凜月又恢復正經[而且ま~くん才被我吸過沒多久,現在又吸的話會死掉的,ま~くん死掉以後就真的只能去路上亂抓了呢。]
[原來是怕以後沒得吸嗎?]真緒沒好氣的瞪著對方,剛剛拍桌的手在桌子下吃痛的甩著。
[是啊是啊!]凜月愉悅的點著頭[計畫每件事都要想到未來才可以呢!]
[連我都一起計畫進去了是吧……]
[是啊!ま~くん要負責照顧我啊!]
[這個駁回!]就算是吸血鬼這傢伙也太懶了一點,才不要負責照顧他。
[欸……ま~くん真壞心。]

最近的工作量突然變得很多。
因為自己以前累積起來的人脈,許多人都在面對關於魔法相關的問題都會來找自己,雖然很高興能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很多人,但好像太多了一點。
再另外加上國家的委託還有魔法師公會分派的任務……真緒覺得自己哪天會過勞死。
尤其是公會任務,因為要與吸血鬼獵人配合,而他們的工作時間都在晚上,算下來一天自己有睡到五個小時就不錯了。
而凜月也不知道在忙什麼,最近也很少來找自己,不過也可能是因為自己也出去工作了所以沒有碰到面也說不定。
不過還是有來找自己要血的時候,只是不多。
每次凜月來找自己要血的時候,看起來都是異常的疲倦,感覺就像是經歷過一場非常艱辛的戰鬥後負傷回歸的樣子,但對方身上並沒有傷,而且問了也是堅持當個盡責的蚌殼,很明顯的不想讓自己插手,真緒也只能讓對方吸夠血,再叮嚀對方幾句。
所以現在看到對方這樣悠閒的坐在面前,真緒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吶、ま~くん……]
[幹嘛?沒有重要的事情不要吵我。]真緒頭也不抬的隨意應付友人。
[ま~くん昨天有睡覺嗎?]不意外對方會這樣回應自己,凜月盤腿坐在椅子上看著忙碌的真緒。
[有。]
[那有吃飯嗎?]
[有。]
[有休息嗎?]
[有。]
[有想我嗎?]
[有。]
[……]
[……等等、你問這什麼問題啊!]放下文件,真緒無言的瞪著凜月。
[誰叫ま~くん都隨便應付我,連這種明顯在鬧你的問題都可以直接跳進去,你確定這樣工作起來有效率嗎?]真緒臉上的黑眼圈重到凜月都懷疑他是不是被打了,雖然聽到對方說有想自己是很開心就是。
[……沒辦法,事情很多,也不想讓大家等,所以只能盡量做囉?]真緒聳聳肩。
[這樣事情還沒做完你就會先累倒的喔!]凜月不滿意對方的辯解,眉頭整個皺成一團。
[我自己的身體我很清楚,你不用擔心啦……不要皺眉頭啊!臉都被皺醜了。]放下筆,伸出手指戳向凜月的眉頭,真緒笑了笑。
[真是的,ま~くん真的是工作狂欸……]抓住戳著自己的手,凜月舉起另一隻空著的手彈了一下。
[欸你……!]等到真緒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意識瞬間被抽離,整個人因為有凜月接著才沒往桌子上撞。
[只能用一點強制的手段了呢……明明只是初級的魔法啊……]這樣都能中招就表示人真的累到了。
將人橫放在沙發椅,凜月無聊的翻了一下桌上的資料,又皺起眉頭。
魔法師公會想做什麼?

真緒看著手中的任務通知,嘆了一口氣。
這是這個月第幾次跟吸血鬼獵人組隊了,內容都是要去處理掉在這一帶活動的吸血鬼。
每次收到這種任務,真緒都會把在睡覺的凜月挖起來,提醒對方要多加注意同族的活動,但對方總是表示那是他哥的事情他不想管又窩回棉被……雖然真緒知道對方不會真的不管就是了。
只是這真的很不尋常,按照凜月之前的說法,附近的吸血鬼都歸朔間零管,而朔間零又是一副看破紅塵而不願跟人爭鬥的個性,他們應該是安分守己的過著日子才對,但任務傳來,都是某吸血鬼襲擊某村落、某吸血鬼攻擊某村莊……難道他們也開始不受控了嗎?
[衣更君。]
[啊、是凜月的哥哥啊。]真是稀客,真緒連忙放下手中的通知,邀請人入座。
[不必多禮,吾輩只是來跟汝說些事情。]零攔住要前往廚房準備茶水的真緒。
[好的……我該怎麼稱呼您呢?]這一帶的吸血鬼頭頭現在在自己家,被公會知道應該會馬上被處決吧。
[前輩就行了……如果汝還願意承認的話,吾輩曾是魔法師公會的一員。]零勾起溫和的笑容。
[那……朔、朔間前輩,今天有什麼事呢?]看到對方從口袋翻出的公會徽章,除了震驚還有困惑,但現在對方似乎沒有要說自己歷史的意思。
[吾輩就長話短說了,減少衣更君被人說閒話的機會。]明白真緒的顧慮,零也沒有要為難人的意思[衣更君提供給凜月的情報,吾輩確實都有收到了,也都親自跑一趟了。]
[……辛苦了。]這樣聽起來好像自己造成對方的麻煩。
[吾輩很感謝衣更君願意冒著風險告訴吾等這些,吾輩也盡力讓汝提供的資訊不會白費,因為汝的提醒吾等的傷亡並不慘重。]
確實,真緒在幾次任務中也有到了現場才發現早已人去樓空的情況。
既然對方也提到這件事,真緒也很乾脆的告訴對方今天收到的任務通知。
[身為吸血鬼一族之人,吾輩對汝的感激難以言喻。只是、也請衣更君別忘了自己的立場,千萬別為了個人的情感因素而招來本不需面對的災禍,凜月會更難過的。]零語重心長的說著。
[……]真緒找不到可以反駁對方的話,自己確實在做很危險的事,一方面在魔法師公會的指示下協助吸血鬼獵人,一方面又不希望凜月會因為失去同族而難過……他是不知道凜月會不會難過啦,但如果是自己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自己好像又做了會讓對方擔心自己的事了呢……真是的。
[另外、吾輩也提醒衣更君幾句:眼前所見不一定完全都是真實,在未能看見的地方,或許才是真正的答案。]零玩著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灰色小狼……但看起來又有點像狗?
[不、不是很懂……]這句話怎麼好像也從凜月口中聽過類似的,該說真不愧是兄弟嗎?講話都很難理解。
[吾輩只能說到這裡了,剩下的、就看衣更君了。]抱起灰色小狼狗,零站起身[吾輩就先行離開了,待太久凜月可是會跟吾輩生氣的……真是的,為了不被發現,吾輩還特地在白天起床呢。]
[……]後面那絕對是抱怨。
[對了,吾輩也必須向衣更君道謝,總是陪在凜月身邊,這是『我』以哥哥的身份說的。]打開門準備離去前,零又回頭看向真緒。
[這沒什麼,是我自己願意待在他身邊的。]雖然偶爾會覺得很麻煩,但都不會是自己離開對方的理由。
[這樣真是太好了呢……凜月。]丟下感嘆,零離開真緒家。
目送對方離開,真緒決定整理好今晚要帶出門的東西後就去睡覺。

碎裂的水晶珠子暗示自己今天的任務可能不太順利。
從同為魔法師公會一員的占卜師那學了一點後,真緒習慣在任務前做些占卜。
不算是迷信,而是:好的結果可以讓自己可以不用太擔心,不好的結果會讓他提醒自己要更多加小心。
只是今天碎裂的方式也太震撼,平時頂多裂了一條線,也不至於到整個在自己面前爆開,差點就被碎片割傷。
真緒將這份不安藏在心底,稍微將碎片清理後,真緒離家前往集合地點。
這次的任務似乎是很重要的……不是說其他的不重要,而是這次任務動用的人數有點超乎自己想像,讓真緒都懷疑他們是要去滅了人家本營而不是打小分支。
還是說真的是要打本營,只是自己接受到的資訊不夠齊全?
停下胡思亂想,真緒看向人群中央帶有金色徽章的人--那是代表每次任務領導人的意思,而每次任務的徽章都長不一樣,有人曾開玩笑收集十個徽章可以換禮物再十個任務。
真緒自己是沒有擔任過領導人,自己在這群高級魔法師面前也不過是個新人,要他們配合自己有一定的難度,更何況有些人還是看不起自己,但他自己是不介意這種事情就是。
那人簡單的說明任務內容還有分配工作後,便領著眾人前往任務地點。
目的地並不會太遠,算是平時的活動範圍內,但也只限於路過而不會刻意前往。
那是一個漆著白色外牆的小教會,在前方還有個種滿花草的小花園,後方則是森林。
這裡是以教會為中心向外延伸的街區,進而演變成今日的村莊,大部分的居民都以此教會做為信仰的寄託。
真緒並沒有特別的信奉,但也沒有否定他的存在,至於凜月則是聽過對方說出很像會出現在宗教裡的話語,不過也沒看出對方有特別表現就是。
領導人要大家各就定位,真緒也依指示躲到附近的民房邊,剛好是能看見教會門口的位置。
將方才發下的藍水晶捏碎,每個魔法師和獵人的位置拉出淺藍色的範圍,在這個範圍內的民房與居民不會注意到此處的紛爭,當然也不會收到紛爭的波及而有生命或財產的損失,在範圍外一百公尺內同樣不會注意到,只是若是不小心攻擊到範圍以外的區域就免不了損傷。
他聽到從教會裡傳出來的鋼琴聲,隱約還有孩子的歌唱聲。
領導人走到教會門口,舉起手來,原先緊閉的大門被強制打開而撞上牆面,發出巨大的聲響。
琴聲和歌聲嘎然而止。
真緒看到熟悉的身影從教會內走出來,但因為距離的關係,他不能確定是不是自己想的那個人。
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真緒只能從兩人的互動來猜測,但是……他們卻是直挺挺的站著好似互瞪著對方,也沒動手的跡象,卻也不能否定這個可能性。
真緒想起早上和零的對話,對方和自己說過,自己提供的情報,零都會親自去一趟,那現在人呢?!
不安持續在心中擴大,他看見教堂門口的兩人都已擺出了打鬥的姿勢,領導人更是對眾人發出行動的暗號。
周圍的腳步聲快速的向著教堂前進,真緒有點遲疑,他不太想面對可能是自己友人的戰鬥,突然,自己的肩膀被拍了一下。
[衣更。]
轉向聲音來處,眼熟的人站在自己旁邊,是自己第一次出任務時跟自己組隊的那人。
[你在猶豫對吧?害怕敵人是自己的朋友是嗎?]他笑得很燦爛。
[你……怎麼會……]真緒沒有和其他人提起過。
[我怎麼會知道對吧?這不重要,我只是要告訴你,那天讓你看到你朋友吸血的場景是我故意安排的,怎麼可能會有讓新人獨自巡邏的道理不是嗎?]
對方這麼說他才注意到,自己那天可是第一次出任務,常理來說絕對不會讓新人單獨行動的,不然組隊的意義也沒了。
真緒不解的看著對方,而後者似乎很滿意真緒的反應,笑了幾聲。
[對了對了,我再多跟你說一件事吧!你在找朔間零嗎?很可惜、他不會出現在這裡,這都要感謝你啊!衣更、你立了大功哪!]
[……什麼意思?]
雙手不能控制的顫抖著,雖然想舉起來摀住耳朵卻做不到。
[公會早上給你的情報,是錯的。目的就是要把朔間零騙離開這裡。而你,是提供情報給朔間零的人,是你促成今晚的成功啊!]仰頭大笑了幾聲,那人又低下頭來湊近自己的耳畔。
[是你害了他們兄弟倆。]
不是的……
丟下僵在原地的真緒,那人笑著離開。
響亮的槍聲拉回真緒的意識,他快速的到達前線,只見凜月護著身後的建築物,前方早已被魔法師和獵人團團圍住。
真緒只想被包圍住的人趕快離開,但是出聲提醒,立場還只是小問題,若自己害對方分心而受傷,他絕對會後悔一輩子的。
看著兩三名獵人對著凜月攻擊,雖然也有還手,但真緒總覺得凜月好像在顧慮些什麼。
[喔!衣更,我們又見面了呢,你竟然沒有逃跑啊?]
又是他!剛剛對自己說了那些話,讓自己差點崩潰在原地。
[又有什麼事?]抽出腰間的小刀,真緒瞪著對方。
[不要緊張啦!放輕鬆!你看、那個吸血鬼沒用全力、甚至還只有防守對吧!所以才會受傷,不過……這樣他就會用全力打了。]
快速搶走真緒的小刀,往教會門口射去,在凜月沒有注意到的地方,飛進教會裡面,傳出小孩的尖叫聲。
[你在做什麼!]真緒不能理解這個人到底想要幹嘛,一開始認識的時候應該沒那麼討厭才對。
[我說過了,吸血鬼不該存在,所以……]對方手中突然聚集強大的魔力,快到真緒來不及阻止,就已經把魔法丟向教會[用盡各種手段都要讓吸血鬼消失!]
不可能沒有發現,凜月眼看那魔法就要砸進教會內部,一時也想不到該怎麼解除這項魔法,直接整個人接下攻擊。
[……!]真緒想喊出聲音卻沒有辦法,他已經沒有辦法判斷是自己無法出聲,還是又是那個人搞得鬼。
[凜月哥哥!]目睹原先站著的人被魔法打到後整個跪下,在教會內的小孩紛紛衝向凜月。
[不要過來!]轉頭斥喝著小孩們,他看向教會內[快點帶他們離開,這些人不會在意的!]
凜月早就注意到了,公會設下的結界並沒有將教會包含在內,他們難道是打算連這些小孩都殺掉嗎!
[誘拐孩童的吸血鬼……死罪。]領導人冷冷的開口。
[後面的路被堵住了!]教會內傳來慌張的呼喊。
[你們……]凜月環視一圈包圍自己的人,視線在某一處停下[……ま~くん?]
剛剛那個魔法確實是從真緒所在的位置附近發出來的,連小刀也是,但都不構成自己懷疑對方出手攻擊的原因。
[你要怎麼做?讓那群小孩陪葬、還是乖乖站出來被殺?]
揚起嘴角,凜月吃痛的站起身,走到前方。
突然,後方傳出爆炸聲。
[吸血鬼炸毀教會殺害孩童……死罪。]
真緒看著眼前的場景,思考無法跟上。
為什麼、凜月不是站出來了嗎?為什麼還要殺掉教會裡的人!
[覺得很震驚嗎?]那人又悠悠道來[其實啊~最近發生的事情都是這樣處理的喔!先找藉口栽贓給吸血鬼,再以處置邪惡的名義殺掉……不錯的辦法吧!]
[你好吵啊!]用力朝對方揮了一拳,將人打倒在地,真緒惡狠狠的瞪著對方。
[這就是你們所謂的正義嗎?]在聽到爆炸聲後,凜月遲遲不敢回頭,他怕自己會失控。
[這是重整秩序所必要的犧牲。那些孩子們在後世將被眾人所歌頌,而你們,是我們重整秩序最大的絆腳石。]
[真是可笑呢,舉著毀滅邪惡的旗卻做著比邪惡還罪惡的事……你們比我們還像鬼呢。]凜月勾起笑容。
凜月不喜歡打架,因為很麻煩,而且會把衣服弄髒,所以通常這種事都是讓零去做,但對方每次回家時都好好的,有時候還會給自己帶伴手禮,就讓他覺得很不爽。
就好像在跟自己說:不必動手動腳也能完美的解決事情,但自己還做不到。
雖然說自己一直處在被動的狀態,但其實自己也快吃不消了。
連續幾天的和零一同處理事情,面對不得不打的架,有時候還要白天醒來……而且自己最近真的很少找真緒吸血。
而且,吸血也不是單方面的付出。
小時候第一次咬了真緒,是為了在對方身上留下不會因為被吸血而死的魔法,而施以這種魔法的吸血鬼必須以壽命為代價。
每一次的吸血都會啟動一次魔法,壽命也隨之減少,雖然凜月其實不介意自己少了多久能活著的歲月,如果自己在乎的都已經逝去了,那麼孤單的活著遠比死亡還痛苦。
這件事一樣沒有讓真緒知道,不然對方絕對不會讓自己做這種事的。
與眼前的敵人交手之際,凜月不禁回想起過去的時光。
但也因此受到的攻擊並不少,這種以少擊多的方式本來就不是自己會做的事,如果公會沒有搞小動作的話,現在一定不是幾乎是自己單方面被打的局面。
好累……從古至今的紛爭究竟何時會結束?
不知道從哪一處發來的攻擊,讓他來不及閃躲,只得硬生生的接下,體力似乎也快到了極限,凜月整個人倒在地上。
他聽見腳步接近自己的聲音,還有雙臂被架起的疼痛,被逼著站起的疲累。
[衣更。]剛剛宣判自己死罪的人又開口了。
[在。]
真緒的雙手沒有一刻停止顫抖,自己做不到與身旁的人一同攻擊友人,也做不到挺身而出替友人接下攻擊。
他什麼都做不到,只能看著事情來到現在這個場景。
[知道吸血鬼的消息而不稟報,又跟吸血鬼串通……會有什麼懲處知道吧?]
[……知道。]
他不知道自己的行動是什麼時候被發現的,也不知道是怎麼被發現的,但看來,只有自己以為公會不曉得吧,真緒在心裡自嘲了幾句。
[殺了他,公會可以免了你的處分。]
[……什麼?!]他沒有聽錯吧?
[不然就是就地處決了。]
站在自己面前的人很自動的退到兩旁,讓出一條可以讓自己直接走向凜月的路。
周圍的人有的帶著訕笑、有的帶著鄙視、有的帶著看戲的表情……當初他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凜月說的是對的,自己從沒去注意……或者是自己刻意不去注意這些人是怎麼看自己,還有魔法師公會的黑暗面。
[你還有五秒的時間。]低沉的聲音打斷自己的思考。
真緒抬頭看向凜月,而對方也看著自己。
不要……
他不想凜月死掉,至少不要因為這些人而死掉。
自己也不想死掉,他還有很多事想要做,還有很多話還沒說。
[如果是ま~くん的話就沒有關係喔!]凜月笑了笑[說過的吧!要死也是在ま~くん的手下。]
不要……
他邁開步伐,走到凜月前方幾步的距離。
該怎麼做?
真緒緩緩的舉起槍,對準凜月心臟的位置。
自己到底該怎麼做?
心跳聲快把自己給淹沒,已經快用盡力氣了卻還是沒有辦法讓手不顫抖。
他想要活下去、跟凜月一起活下去。
[凜月……]好喜歡你。
讀懂真緒沒出聲的唇語,凜月揚起嘴角。
槍聲打破沉默,子彈從槍口射出沒入凜月的胸口,但凜月卻驚訝了。
……射偏了?!
又響起了兩聲槍聲,架著凜月的兩人應聲倒下,真緒丟下槍,快速的跑到凜月身邊扶住凜月。
真緒冷冷的看著眾人。
[我要退出魔法師公會。]
[什……!]
眾人錯愕之際,真緒朝著眾人丟了數發魔法,隨即轉身帶著凜月往森林裡跑。
[追上去!]立刻回過神,領導人下了命令,在眾人要前往森林時,卻又被大量的魔法給擋下。
[欺負吾輩珍視的孩子可是不好的吶~]零站在半毀的教會屋頂上,從上俯看著下方的人[既然選擇跟吾輩玩遊戲,就要有必輸的心理準備才是。]
[朔間零……]
[是啊……還要跟汝等算算害吾輩來遲的帳呢~]零揚起笑容[惹火魔王可不是挨三兩下屁股就能解決的。]

[凜月、撐著點!到家就馬上讓你吸血的,你不要死掉啊喂!]
真緒看著對方意識呈現彌留狀態,胸前的鮮血早已將衣服染紅,他加快了腳步。
在得知自己被利用後,真緒慌張的傳了訊息給零,並告知對方兩人的所在地。
他不確定對方還會不會相信自己,也不確定對方會不會趕來,但他已經做了能做的事,剩下的只能看命運了。
後方並沒有追兵,剛剛離開前似乎也有聽到對方的聲音,看來對方還是相信自己的,真緒鬆了一口氣。
從森林繞回家需要一段不小的距離,但如果正面突破的話,大概永遠回不了家,不得已只能繞遠路了。
[ま~くん……不要晃……好想吐……]
[最好有辦法不會晃啊!]還有力氣跟自己開玩笑,是不會死還是迴光返照?
真是的,怎麼還沒到啊……
焦躁快把真緒的思緒給填滿,但他也知道現在急也沒有用,只能埋頭往目的地移動。
他發現不遠出有一座湖泊,在湖泊附近則有一間小屋。
總之,先去那裡休息吧!也必須先讓凜月恢復才行……
真緒扶著凜月走到小屋附近,一名銀髮少年冒了出來。
[你們是誰?]語氣中充滿了防備。
[不好意思,我朋友受了很重的傷,可以……]
[關我什麼事?]打斷真緒的話,銀髮少年冷冷的回答,藍色的雙眼看向被真緒扶著的人,態度突然變得困惑[……くまくん?]
[……你認識凜月?]確信自己並不認識對方,又從對方口中聽到熟悉的名字……雖然本來應該不是這樣叫才對。
[算是吧,不重要。]推開小屋的門,銀髮少年在前方領著真緒[先進來吧,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嗎?需要藥品我可以拿來。]
[不、不用……我是魔法師……]雖然剛剛跟公會鬧翻了,真緒尷尬的說著。
[嗯?魔法師還讓くまくん受這麼重的傷,也沒多厲害嘛!]
[……]
[屋子隨便你們用吧,反正我也要出遠門,別把房子給毀了,我會去找くまくん算帳的。]欺負對方夠了,銀髮少年揚起嘴角。
[欸?!謝、謝謝!]真緒對於對方態度的轉變感到錯愕。
[就這樣啦!]揮了揮手,銀髮少年將兩人丟在屋內。
[是セッちゃん啊……]凜月小聲的低喃著。
[凜月醒了嗎?]沒聽清楚對方說的話但有聽到聲音,真緒把人放在沙發上。
[一直都醒著……睡著會死的吧……]凜月算是在硬撐了,他覺得自己隨時會昏過去,只是怕再也不會醒來,說什麼都不願放鬆。
[不要亂講啊……總之,你快點吸吧。]拉開衣領,真緒將自己的頸部曝露在外。
[這次的傷更嚴重了,ま~くん被我吸完可能會死掉喔?]輕咳了幾聲,視線開始模糊。
[你好囉唆啊!]
拿起放在腰間的小刀,真緒準備直接往頸部劃下,卻被凜月阻止。
深情的看著真緒,凜月抓著對方的肩膀,從頸間咬了下去。
他感覺到真緒的手撫上自己的後腦勺,像是崖安撫著自己,要自己不要急,但在性命垂危之際,碰到鮮血的吸血鬼不一定能好好控制意識,就連自己也差點衝動想把真緒一飲而盡。
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凜月將尖牙離開真緒的頸部,而將腦袋整個埋進對方的胸口。
[ま~くん好狡猾,要我的命又讓我吸你的血,這樣我不就離不開你了嗎?]
[囉、囉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他在當下只能想到這個方法了。
如果自己不開槍,就是兩個人死在那裡,如果自己真的開槍殺了凜月,他會後悔一輩子。所以只好先做出殺了對方的樣子……話說還真難瞄準,一個偏掉就真的會把人殺掉……讓公會的人放下戒心後再隨即帶著凜月逃走。
[不過真的沒關係嗎?ま~くん不是一直想成為高級魔法師?]雖然自己很不想要對方成為就是了,讓真緒和自己站在對立面是他最不願意的事。
[沒關係的……成為高級魔法師也是為了跟你站在一起啊!]
[這樣啊……]凜月打了一個哈欠[我想睡覺了……]
[現在還是晚上吧……]還有可以自己調整生理時鐘的吸血鬼嗎?那麻煩調成白天醒著晚上睡覺的模式謝謝。
[怎樣都好……ま~くん也一起……]
[好、好……]

[凜月、快起床啊!]真緒用力搶走對方的棉被,換來哀怨的眼神。
[白天就是要睡覺的啊……ま~くん是惡魔嗎?]自己卻喜歡這個惡魔,真是糟糕。
[沒有時間讓你睡了,我們還在被通緝中,要趕路的啊!]忽略對方的惡魔說,真緒把人抓起來。
[被通緝也是ま~くん害的,為什麼我也要一起呢?]
[是啊是啊、為什麼吾輩也有份啊……]
這兩個吸血鬼兄弟真的是……真緒頭上的青筋快爆出來了。
對,他被魔法師公會通緝了,在那天之後,而魔法師公會在國家裡又是非常有地位的組織,所以自己等於也被國家通緝著。
至於那兩個吸血鬼……大概是終於找到理由可以通緝所以就順便吧?
他們要離開原本定居的地方,從此開始逃亡的日子。
真緒是有寄信回家說明情況……當然沒提及凜月和他哥的事,但有沒有收到、或者收到後的反應就不得而知了。
[喔!衣更君別生氣,吾輩這就趕快準備。]零抱起還在睡的灰色小狼狗,夾著尾巴逃跑了。
[凜月……]真緒瞪著還在裝死的人。
紅色的雙眼看著自己眨呀眨,接著伸出雙手。
……真是的。
真緒勾起嘴角向凜月走去,在對方唇上留下甜而不膩的吻。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