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

1.這不是CP文,雖然以後可能會寫

2.這是彙整我從開始玩ES到現在所獲得的資訊,有遺漏是正常的,有雷同的也是意外

3.本篇的朔間兄弟不是吸血鬼喔!!!

 

那就開始吧!

 

*****我是分隔線君,請多指教*****

 

(這是發生在朔間零小學三年級、朔間凜月小學二年級、衣更真緒小學一年級的故事)

朔間零看到一抹小小黑色身影快速閃進屋內,平時只要一回到家就會開心地衝到自己面前大喊「哥哥、我回來了!」,今天卻沒有這樣的情景。
側頭想了片刻,零放下手邊的工作走到弟弟緊閉的房門前,輕輕敲門。
「凜月、我可以進去嗎?」
「不可以!」門的另一端傳來讓零心頭一緊的聲音。
「那你可以出來嗎?」
「不可以!」
「我有準備點心喔?」
「……等我一下。」
零偷偷鬆了一口氣,接著聽見房門打開的聲音,之後是弟弟──朔間凜月的身影。
「走吧,我們去客廳吃點心。」零牽起凜月的手。
「嗯。」凜月輕輕回握。
也不急著追問弟弟到底發生什麼事,也沒漏看弟弟微紅微腫的眼眶,零領著凜月到客廳的沙發坐著,自己則走到凜月面前微蹲到能平視凜月。
「我去拿點心喔,凜月不可以再跑回去房間躲起來喔!」
「好。」凜月點點頭。
「打勾勾!」零伸出小指。
「打勾勾。」凜月也伸出自己的小指回勾。
「好乖!」零露出笑臉,舉起另一隻手摸摸凜月的頭,並將另一隻手收回。
「……凜月本來就很乖。」
零轉過身,假裝沒聽見凜月的低喃,雖說聽到那句話讓零心情很好,但也更加苦惱到底發生什麼事讓自家弟弟如此反常。
不一會兒,零拿著兩杯布丁走回客廳,並將其中一杯遞給凜月。
凜月伸手接過,吃了一口,雙眼突然發亮。
「這個……好好吃!是哥哥做的嗎?」
「啊……呃、對,凜月喜歡就好。」嗯、他有把布丁從冰箱拿出來再打開包裝放到布丁杯裡,這件事情是他做的,他只是沒有跟凜月講清楚而已。
凜月很快地就把手中的布丁吃乾淨,還滿足地靠在沙發上,打了一個飽嗝。
「吃飽的話,那就來跟哥哥說說發生什麼事吧。」零放下手中沒了內容物的布丁杯。
「唔……」收起放鬆的表情,緊繃又再次回到凜月臉上。
「不管你說什麼、哥哥都會聽的喔!」試著安撫凜月的情緒,零摸了摸凜月的頭。
「……為什麼?」
「嗯?」
「為什麼我們會有這種病呢?這種在白天會很累很想睡覺、不能照到陽光,可是到了晚上卻很有精神……別人都是早上有精神晚上睡覺的,為什麼我們跟別人不一樣?」
「你問我這個我也不……」
「每天到學校都好累,都會一直睡著,老師都罵我,其他人也一直笑我愛睡覺,還說怕跟我玩會被老師罵所以都不跟我玩……」
「凜月……」
「還有人說我是吸血鬼,只有吸血鬼才會白天睡覺晚上起床,他說是他媽媽告訴他的,大家一聽到吸血鬼就都不敢靠近我了,還說要拿十字架打我,看我會不會死掉……吶、哥哥,我們是吸血鬼嗎、不然為什麼會這樣?」
兩行淚水從凜月的眼角緩緩滑落。
零不知道怎麼回答,他也曾經想過,也問過父母,父母只告訴他這是一種疾病,長大可能就會好了,但是他已經從七歲長到八歲了,怎麼還沒好呢?
而原本因為這種病,父母是沒有讓他們兄弟倆去上學的,但是在某次零看電視看到學校有很多人,他好想去而央求父母,父母才答應。在一旁的凜月也吵著說要跟哥哥一起上學,於是造就現在這種場面。
「凜月不哭,爸爸媽媽說我們不是吸血鬼,你不要擔心,長大就會好了……凜月不哭……」
零一把抱住想哭可是不敢哭出來但眼淚還是不爭氣流出來的凜月,一邊安慰著懷中的弟弟,一邊想著凜月剛剛說的話,弟弟被欺負的場景彷彿在眼前出現,雙眼一朦朧,淚就這麼掉下了。
「凜月不哭……嗚哇哇哇哇……凜月你不可以哭啦,害我也哭了啦,嗚嗚嗚……」
於是兩兄弟就這樣哭到睡著了。

好熱……凜月醒來後的第一個感想。
接著是好像有什麼東西綁著他,凜月左右動的動,才想起睡著前發生的事。
他被哥哥抱著,兩個人哭到睡著了。
所以才會是現在這種情況……可是哥哥也抱太緊了吧!現在他要怎麼離開啊!
奮力掙脫如八爪章魚般哥哥的懷抱,凜月看了看窗外。
又是晚上嗎……?凜月揉了揉眼睛,感覺不到任何睡意,反而精神好的不得了。
父母在房裡睡覺,可能是回來時看他們兩人睡得很熟而沒有叫醒他們,只有為他們蓋上棉被,雖然被哥哥踢到地上了。
平常夜裡醒著沒事都是和哥哥一起玩的,現在連哥哥都睡著了,要做什麼才好呢?
稍微想了想,凜月撿起地上的棉被幫哥哥蓋好。
「凜月,哥哥會一直保護你喔!」不知道零是說夢話還是醒了,突然冒出的話語下了凜月一跳。
隨即他勾起微笑。
「好,打勾勾。」拉起哥哥的手將兩人的小指勾在一起。
滿足地看著兩人的手一會兒,凜月放開哥哥的手,走回自己房間,關起房門,一屁股坐到房裡的鋼琴椅上。
這個好像是幼稚園時父母買回來的,原本是要給哥哥彈,但是哥哥好像更喜歡小提琴,所以只好移到他的房間,沒想到反而是他彈起來了,於是這台鋼琴就成了凜月房間裡的長期住戶。
大家都睡著了,彈鋼琴應該也不會有人聽到吧?不然輕輕彈應該沒關係吧?
於是凜月掀起鋼琴蓋,雙手一放,悠悠鋼琴聲從十指間流出。
吸血鬼……嗎?
他之前在繪本裡面看過,吸血鬼的壽命是比一般人多很多的,這樣和哥哥在一起的時間是不是也會多很多呢?
如果是這樣的話,是吸血鬼好像不錯呢!
學校什麼的就都不要去了,反正那裡的同學只會欺負人,老師只會罵他上課一直睡覺,不快樂的地方為什麼他要去!
但是話說回來,吸血鬼不是要吸血嗎?他又不會吸血,怎麼說他是吸血鬼呢?
唔……怎麼有那麼多複雜的事情要煩惱呢?
算了、不管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凜月才滿意的停下在琴鍵上飛舞的雙手,正想著接下來要做什麼事情打發時間時,門口突然傳來一聲呼喚。
「凜月。」
「哥哥你醒了!」喜悅全寫在凜月臉上,他跳下鋼琴椅,跑到零面前。
「不是跟你說不可以在晚上彈鋼琴嗎?凜月不乖喔!」零伸手輕捏了捏凜月的臉頰。
「里月很瓜,只是哥哥炸睡覺,很無搖(凜月很乖,只是哥哥在睡覺,很無聊)。」捏了也不會痛,凜月笑嘻嘻地讓哥哥捏臉。
「真是的,」零放開手,寵溺的摸了摸凜月的頭「現在我醒了,我來陪你玩吧!」他伸出左手,凜月則舉起右手回牽,兩人一同走到零的房間。
「哥哥,」在離開凜月房間後,進入零房間前,凜月停下腳步,輕呼前方的人,對方也停下腳步轉身面對他「你會一直保護我對不對?」
「當然!我會保護凜月,還有爸爸媽媽!」零用空著的右手拍拍胸鋪。
「那我們約好了喔!打勾勾!」凜月舉起左手小指。
「嗯、約好了!打勾勾!」零也伸手回握。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