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

1.這不是CP文,雖然以後可能會寫

2.這是彙整我從開始玩ES到現在所獲得的資訊,有遺漏是正常的,有雷同的也是意外

3.本篇的朔間兄弟不是吸血鬼喔!!!

那麼,就開始囉!

 

==========我叫分隔線,請多指教==========

 

好像快放學了,越接近晚上意識會越清楚,但是現在還有點半模糊……

只要再撐一下就可以回家了,回到那個不會被罵吸血鬼,不會被罵一直睡覺的家。
可是他今天好想踢足球……晚上的時候在家不能踢,會被哥哥罵。
不然去平常去的那個小公園好了,之前去的時候都沒有那些會欺負他的人,今天一定也沒問題的!
「你們看你們看吸血鬼還在睡覺欸!都放學了還不回家,我們不要叫他,讓他被關在學校裡!」
「這樣他明天不就還會在教室嗎?好恐怖、不要啦!」
「那怎麼辦啦!我怕去叫他他會生氣跑過來咬我,可是不叫他他會一直到明天都在教室裡……」
「啊!我想到了啦!用東西丟他!會痛他就會醒來了!到時候他再問誰丟的就說不小心打到他的就好了啊!」
「聽起來好像可以欸!那、那誰要先丟……?」
真是夠了!凜月心中的憤怒快爆炸了,但他仍然忍住,只是從原本趴在桌上的睡姿坐正,拿起書包大步往教室外走。
「……他醒來了,不用擔心明天他會在教室了。」
「……嗯、嗯,對啊,太好了!」
輕輕關上教室的門,隔絕背後聽了讓人生氣又難過的話語。雖然他很生氣想找東西發洩怒氣,但教室的門不可以,這是哥哥說的。
不要理他們,除非他們打你你才可以反擊……這也是哥哥說的,所以凜月很認真的記著。
口好渴……先去販賣機買果汁好了,剛好也在公園附近。
於是凜月踏著步伐,向公園前進。
公園離朔間家並不遠,以前哥哥跟自己在下午醒著的話,父母都會帶他們來這裡玩,每次玩完還會買旁邊的販賣機果汁,只是現在要上學了,就不能常常跑來公園玩。
走到販賣機前,墊了墊腳尖按到自己要的果汁,滿足的一飲而盡。
將書包放在一旁的椅子上,凜月找了一小塊沒有人的地方,拿起從早上就帶到學校的足球,開始輕巧的踢著。
突然另一顆球滾了過來,凜月不得不停下踢球的左腳,幫忙撿球。
「對不起!謝謝你幫我撿球!」來領回球的是一個有酒紅色短髮的男孩,好像比自己矮一點點?
「不客氣。」他把球遞了過去。對方拿過球後又往原本來的方向跑過去,是有很多人笑著等他的地方,跟自己不一樣,除了家裡,沒有人會笑著等他。
那個人去的地方,像是充滿陽光,因為大家都笑著揮灑汗水,而自己則是身處黑暗,在夜晚醒來才能有如同一般人的精力。
好羨慕……那個人不會有被人用奇怪的眼光看、用害怕的眼光看、用討厭的眼光看。
不知道是第幾次了,但還是要埋怨為什麼他有這種別於常人的病,只是沒有一次能夠給他解答。
算了、還是回家睡覺好了,距離晚上還有一小段時間,他的精神還是不如晚上那麼好。
突然、一個撞擊從側面襲來,剛剛幾乎是在放空的凜月來不及反應,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對不起對不起,我的朋友都亂踢球……」一群人匆匆忙忙跑過來,其中一個個子比較高的對著凜月表示歉意。
「那就明明就是你踢的……你什麼都沒聽到!」抱怨聲被高個子的瞪視給擊敗。
「欸、你們看!這個不是班上的吸血鬼嗎?他也會踢球欸!」高個子立刻收回歉意,轉換成輕浮的態度。
「真的欸!吸血鬼這個時間不是應該要睡覺嗎?怎麼會跑出來踢球咧?」一旁傳來附和聲。
「就是說啊!吸血鬼回家去睡覺、不要出來跟我們搶位子!」
「走開走開、吸血鬼就晚上再出門啊!」
凜月默默從地上爬起,拍拍被弄髒的褲子,低著頭打算離開。
「等一下啦!你不是要踢球嗎?我們可以陪你啊!」高個子接過同伴撿回來的球,把凜月擋在由他們一群人圍成的圈圈裡。
「不要、我要回家,請你讓我離開。」凜月冷冷地看著對方。
對方還是面不改色,也不移動身子讓凜月離開,只是伸手一推又把凜月推回圈圈中央,還踉蹌了幾步。
「我們都說要陪你玩了,你當然要接受啊!平常都沒有人跟你玩,今天你應該要覺得高興才對啊!」停頓一下,高個子把球放在腳尖前方「喂、我要踢了喔!你要接好欸!」語畢,便將球往凜月踢去。
凜月看著球迎面而來,腦中幾個想法飛快掠過。
這個球太大力了,他是沒有辦法接起來的,所以他應該要閃掉;可是這裡的位子太小了,要閃掉就會撞到旁邊的人,而且他閃掉的話球不就打到他後面的人了嗎!他該怎麼辦?
還沒得出結論,球已經從凜月的肚子重重打下,讓他痛得無法好好站住,整個人跪在地上,而球則是因為反彈又回到高個子的面前。
「你很奇怪欸!我都跟你說要好好接了你為什麼不好好接呢?不管你了我要再踢了喔!」高個子話一說完又朝凜月踢了一球,這次則打中凜月的肩膀。
之後就是好幾次的重複循環,球到某個人的腳上,那個人把球踢到凜月身上,球再因為反彈而到另一個人腳上。
凜月想要逃走,但是身上的痛成了他移動身軀最大的障礙,他只能緊閉雙眼,不要讓因疼痛而生的眼淚落下。
哥哥、你在哪裡?不是約好會保護凜月的嗎?現在凜月需要你保護,你在哪裡?
哥哥……
「你們在做什麼!」一道強而有力卻稚嫩的呼喊打斷一群人的嘻笑聲,但是那並不是哥哥的聲音,而是……好像在那裡聽過?
「啊?小不點你看不出來我們在玩球嗎?」高個子一個箭步走到那人面前。
「我才不是小不點……你們這個才不是在玩球,難道你們看不出來中間那個人不想跟你們玩嗎!而且他還整個人倒在地上了!」那人的聲音絲毫沒有示弱。
「這個是我們玩球的方式啦!小不點你不懂!而且他本來就都是這種表情,你不認識他你不知道,我認識他所以我知道他現在跟我們玩球玩的很開心!」高個子也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
「就說我不是小不點了……才沒有人這樣玩球!你們這樣玩他會死掉的!」
「死掉……」對於這個詞彙很是震驚,但高個子立刻又回過神「死掉又怎樣,吸血鬼死掉不是很好嗎!難道你想要被吸血鬼咬嗎!」
方才那聲音的主人走向凜月,蹲下來看了看又站好,繼續對著高個子罵「他才不是吸血鬼,世界上才沒有吸血鬼!」
這時凜月才看清楚對方是剛剛過來撿球還跟他道歉又道謝的人,所以是這個人救了他嗎?被在陽光底下的人救了呢……
「他是吸血鬼啦!我媽說白天睡覺晚上活動的就是吸血鬼!」高個子非常相信自己所得到的資訊。
「他不是吸血鬼啦!如果是的話那你們是什麼?是魔鬼嗎?只會一群人欺負一個人,還指著他說他是吸血鬼,你們才都是魔鬼!」
「可惡……小不點你也想要跟我們一起玩球嗎?我可以特別把你跟吸血鬼排在一組喔!」高個子對於自己所知一直被否定還被說是魔鬼、而且說的人比自己矮,怒火無法平息。
「講不贏人家就要用打的嗎!你真的是魔鬼!」那個人對著高個子大罵完後,又低聲呢喃幾句「現在糟糕了,要怎麼辦才好呢……唉呦、為什麼我又要給自己找麻煩啊……」語畢,仍然站在凜月前面,還雙手掙開作勢要保護身後的人。
「你這個小不點真的是氣……」高個子的話被尖銳的警鳴聲打斷。
見機不可失,那人又說:「老師說警察是來抓壞人的,像是欺負同學的也會被抓!現在警察一定是要來抓你們的,你們還不趕快逃走嗎?」
周圍的人都露出害怕的表情,都自顧自地離開現場,剩下高個子、凜月和那個人。
「小不點你……你給我記住!」話一說完就轉身跑走。
「我不是小不點我說很多次了!」那人對著逃走的高個子大喊,接著轉回來面向凜月「你沒事吧?要不要去醫院,可是我也不知道醫院怎麼去……還是要陪你回家?你如果走路走到一半昏倒怎麼辦?」
「……你好囉嗦喔。」他現在要站起來都有點吃力了,怎麼會想到接著該做什麼呢?
「我是在擔心你欸,怎麼可以說我囉嗦呢!總之先扶你起來好了,你也不能一直倒在地上,這樣傷口會髒掉的。」那人先把凜月調整成比較好扶起的姿勢,再把凜月的兩手放到自己肩膀上「這樣可以嗎?會不會弄到受傷的地方?」
「會。可是沒關係。我要回家。」不管怎樣凜月還是想先回家再說。
「好,我背你回家,那個是你的書包對吧?」
凜月點點頭,並向對方報了自家住址,對方便歡樂的說:「你住在我家附近而已欸!這樣我以後就可以去找你玩了!」
「你要找我玩?」凜月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話。
「對啊、怎麼了嗎?」那人不懂凜月為何疑惑。
「可是他們說我是吸血鬼。」通常聽到吸血鬼三個字,同年齡層的人都馬上退避三舍。
「我剛剛不是說過世界上沒有吸血鬼了嗎?而且為什麼他們說你是吸血鬼呢?」那人背著凜月緩慢地朝朔間家移動。
「……因為我跟一般人不一樣,我在白天會一直睡覺,可是晚上會很有活力。」凜月不喜歡跟別人說這個,但是這個好像也沒什麼不能講的。
「就這樣啊?我還以為是什麼恐怖的事情呢!這樣哪是吸血鬼啦!雖然說這個真的很特別。」那人笑了幾聲。
兩人一路閒聊,還得知了彼此其實是學長學弟的關係。
「欸、那為什麼是學弟在照顧學長啦!」那人如此說。
就在緩慢的前進中,兩人順利到達朔間家。
「啊對了!都還沒有問你的名字呢!」那人笑著說。
「……朔間凜月。」
「朔間凜月……好、我記住了,我的名字是衣更真緒,叫我真緒就可以了!」
「那……真緒你可以放我下來了嗎?」他現在好想睡覺,身上的傷什麼的都不重要了。
「啊抱歉抱歉。」真緒蹲下身子讓凜月可以下來,待對方離開自己的背上,真緒又喚了喚對方。
「怎麼了?」他想回家他想回家……第一次覺得回家的路是這麼的遙遠。
「聽你剛剛那樣說,你好像沒有什麼朋友,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讓我當你的朋友嗎?」真緒搔搔頭髮。
「喔……等等你說什麼?」這個人又說出令他難以置信的話。
「朋、友!讓我來當你的朋友吧!」真緒笑了笑。
凜月心中有一股不知怎麼形容的感覺,但是他想應該是高興吧?
「好啊!啊、好痛!」凜月想學真緒笑得開朗,但是卻扯到傷口。
「真是的,你不要笑了啦,都弄到傷口了!」
「我覺得開心嘛!」
「好啦好啦,那麼,請多多指教啦,凜月。」真緒伸出左手。
「請多指教,真緒。」凜月伸手回握。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